賈德‧魯本菲爾德(Jed Rubenfeld)
遠流 (官方頁)


謀殺的解析,依舊是大哥贊助的偵探小說。

本書的場景設在20世紀初的紐約,佛洛伊德拜訪美國的時候。作者利用這個歷史事件當背景,寫出謀殺豪門少女的混亂故事。

這本書對我來說不太好懂,充滿了『伊底帕斯情結』與『哈姆雷特:to be or not to be』的反覆思辯,而故事情節也是反反覆覆,我看得超頭痛...囧

不管如何,我看完了。

我的感想就是:
本書沒有偵探,主角只是假裝自己進行精神分析,書中所描述的愛意也是假的,甚至連謀殺都不是真的。
作者藉由主角解析哈姆雷特:to be,是袒誠,not to be則是假裝,借用這個邏輯,我說此書是no to be偵探小說。: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