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白骨
史蒂芬.金
遠流出版 (遠流頁面)


這書啊,我10月14日買的(網路購物的好處就是有紀錄),斷斷續續拖了一個月,我終於看完了。

史蒂芬金的書我一向都看得很痛苦,雖然很痛苦,可已經習慣性大半看到就會買來看,目前完食的有

黑塔I,最後的槍客。
黑塔II卡了,黑塔III在箱裡排隊排得久,轉眼黑塔VI又要發行了...
(這種緊迫逼人的感覺就好像感覺剛開學還在和老師打哈哈,轉眼就要期末考,一大本原文書連翻都沒翻開一樣:p  ←自找的)


勿忘我。
這本看完很久了,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卡書。


四季奇譚。
這卡了好幾次,嚴格說來順利讀完的只有春和冬,夏是勉強自己閱讀完的,秋努力了幾週,宣告放棄。我確實沒讀完。

言歸正傳。
『一袋白骨』這本正如所有我閱讀的史蒂芬金一樣,對我來說我既不喜歡他的故事發展,也不喜歡他的描述,更討厭他挑釁我一向不存在的耐性的厚度。

我很不禮貌的這樣算了一下這本書:
這本書大概有六百頁,
主角悼念他的亡妻四年,用掉了一百多頁。這一百多頁我看不出來這本書到底想要說什麼,但我又很怕跟戀童有關,所以我翻了最後,好像跟鬼魂還有虐童有關,所以我有點安心(?),邊卡邊看下去。
接著過了三百頁,這期間完全看不出進展,讓我對主角溫吞的作為頗為不滿。當我感覺有所靈異,要嘛我會逃得遠遠,要嘛我會除靈,主角忍受的能耐高我太多,讓我痛苦不已。
到了三百三十頁左右,劇情突然來個急轉直下,接著又停頓了。
然後我又撐到五百多頁,作者終於決定要交代所有的事情,五十頁後,故事結束。

我很不欣賞這樣的故事結構!=.=

序裡頭說,史蒂芬金的書要是鋪陳的不夠,就覺得不夠好看。
這句話是對的,要不是有前面鋪陳的五百多頁,其實這本書還真是無聊得緊!
可來到最後關頭的五十頁,又會覺得鬼魂啊外星人啊什麼的,惡狠狠耍了認真閱讀了五百頁多頁的自己。

我的閱讀感想就是:這本書我不喜歡。
(小白:你說討厭史蒂芬金,可是還是租了他的電影回來看啊...←我就是愛自虐:p)

==

歐錦賽預賽倒屬第二場的西班牙-瑞典,裁判是羅塞蒂,四裁是小特,上半場結束時,羅塞蒂在對小特眨眼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