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 et ASMAR
阿蘇和阿斯瑪 (官方網頁)

宏恩辦的『四不像動畫祭』十月份在北中南的新光影城舉行,當初我沒有注意到。還好這個動畫祭也有二輪展(在台中萬代福影城),並且給我碰上最後一天,讓我有幸看到這部深得我心的動畫!XD

原法文片名:阿蘇和阿斯瑪,是兩個主角的名字,中翻:一千零二夜,參考自內容。
如圖片顯示,這片有:炫目的色彩、華麗的設計、童話般奇幻與冒險境遇、可愛的內容,還有兄弟愛!正是處處砍進我心XD


阿蘇和奶媽的兒子阿斯瑪一塊長大,可是長大後被迫分開。
如同上面這個圖片,故事中用了非常多阿蘇和阿斯瑪的對比。


因為因緣際會,阿蘇踏上尋找奶媽和阿斯瑪的旅程,來到了回教國家,這裡的畫面根本目不暇給,絢爛到炫目!

對白中有許多發人省思的話語,
智者說:『我來自法國,可是因為我曾曾祖父來自別的國家,他們當我外國人。這裡(回教國家)也當我外國人,可是他們不會折磨我。』
奶媽說:『我的兒子受傷了!不知道是誰,他們的血都是紅的啊!』
卡布說:『這個香料市場爛透了!沒有芥末。』不過接下來的畫面是他帶著阿蘇認識各種香料。:p

阿蘇和阿斯瑪之間的相處也超有意思,尤其是最後面他們尋找精靈仙子的那段。自己看比較好玩,就不細講了:p
(覺得白挨了一下的精靈好可粘喔~XD)

結果阿蘇手臂受傷,阿斯瑪撕開袖子幫他包紮時我還doki一下,真是的 >///<
今天HANA大人不能一起去看真是太可惜了,看完後好想去伊斯坦堡喔~  XD


深海這片我也想看,不過我已經錯過他的放映期了。
顏色很特別。

阿蘇和阿斯瑪之後還有一片太陽公主我來得及看,可是畫面跟TV5每天播的那個動畫風格好像,看起來不特別吸引人。:p
據說這片是融入歷史的內容非常棒,但我想如果他是太陽王子我可能有興趣一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