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絲瑪莉‧巴頓夫人在生日的宴會上死於氰酸鉀中毒,如此驚愕的畫面給同桌六人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痛,過了一年,懷疑夫人被謀殺的巴頓先生再次邀請當時在場的其他五人......
1945年作品,老樣子:遠流介紹。這本不是白羅探案,也不是馬波或其他,沒在書中看到品客先生頗鬆了口氣,連看四本已經膩了...orz

讀後感:這本書的故事性優於推理性。(←什麼時候推理白痴也可以開始說這種大話了XD)

被殺的巴頓夫人是個甜美優雅朋友多又富裕的女生,然而她的甜美優雅過不了幾章就變成空有外表的大草包,她的朋友親人們每個都有殺掉她的動機XD
在這樣的前提下,我本來希望這篇小說是巴頓夫人被其他六位角色各殺一次死亡(也就是在身上找到六份致命的氰酸鉀),可惜不是這樣XDXD

故事中有個有西班牙血統黝黑皮膚的安東尼‧布朗,他在書中的形象一開始是『社交界的紈褲子弟』、『有吸引力的都會男子』(←他自己說的),走路像豹一樣輕巧,舞跳得很棒,臉蛋長得很好看(書中描述),巧言令色的痞子(←我說的),接著搖身一變成為行事機警聰穎,只是為了任務不得不做作的傢伙。當女主角問:『為什麼你知道兇手不是我?』他還會回答:『因為愛!』哈哈哈,實在太有趣了!真是深得我心!XD(我就是這麼沒有品味...orz)

除了這位安東尼,巴頓先生也是個很有趣的人,有錢、呆板,但非常縱容老婆,有個美麗愛他的秘書,還有個大上20歲的忘年交雷斯上校喔!(←這段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