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波小姐的老同學是個奇妙的老太太,她總是受到很有理想的怪人所吸引,第三次婚姻時她嫁給了熱衷輔導犯罪少年的男人,雖然老太太相當富裕,她們卻將這棟華麗的宅院改建成犯罪少年收容輔導所。在這棟住人複雜莊園裡,不尋常的氣氛正在瀰漫,瑪波小姐前來協助找出麻煩。

19XX年作品,遠流官方介紹在此

啊..這樁犯罪超簡單..雖然我對小說中描述的犯罪細節有閱讀障礙,但是這故事不懂細節也知道人是誰砍的...orz

小說引言是從瑪波某位老同學開始的,那位同學當然是跟瑪波小姐一樣,是個老太太,但是保養很好,遠看甚至有『少女般』的感覺。像少女一樣的成年婦人,我一直以為只有日本小說愛用這種形容詞,沒想到會在克莉絲蒂系列看到,有點驚訝。

而這位引言老太太說出來的話也很有意思,他說有錢人贊助慈善事業是有『時尚』的,早期流行『教育』,出資廣開學校讓一些出身社會低下階層的人受教育,太容易得到的結果,年輕人變得沒擔當,容易受引誘而犯罪,高級罪犯卻常從受教育的人中出現,他們認為這些罪犯只是受了環境影響,而不是真正邪惡,只要能夠給與鼓勵,就能讓他們成為有用的人,於是開始流行『輔導罪犯』。接著該老太太尖酸地表示,未來的慈善時尚搞不好會變成『不教育』,年輕人到十八歲都還不識字,因為他們認為這樣比較好....

看到這邊,我泛著冷笑,現在的教育界,不就是這樣嗎?而且現在正處於『輔導』與『不教育』的中間轉型階段哩!孩子出問題,只要開導他他就一定會改變,而且,他們學得太多,所以才會變得這麼不快樂想反抗,就讓他們開開心心,廣開升學大門讓人人取得學歷不是很好嗎?

好個屁!=.=

MA...每次看克莉絲蒂的小說都深刻體認到台灣落後英國一百年....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