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髮膠明星夢 2007 官網

充滿"大"人物的片...


本片的原作是1998年的HAIRSPRAY,但改編自2002的百老匯音樂劇。
既然是音樂劇電影,很難以單獨電影或者單獨音樂劇的方式來看待。

比如說音樂劇我重視唱功和舞台,但這是錄音室和剪接室製品,唱功和舞技就不是那麼重要的東西。
而比起音樂劇那種大合唱所有人都在台上,只有一個舞台提供場佈的侷限,本片的視角和對比都大得多。比如60年代黑人與白人的分界就可以在電影上處理的很明顯,但是在舞台上模糊掉。
那麼整體來說,音樂很容易上耳,劇情誇張有趣又正面。

我要推薦的應該算第三女角潘妮,從一開始這角色一直在耍呆我就期待她有好表現,果不期然最後有她的重頭戲。頭髮染成金我沒認出她,原來是足球尤物的女主角T_T 這樣算起來我看過不少她的電影...(遠目)
黑人角色的歌舞也很棒,尤其在某首歌上的黑白對比一目了然,只不過昆恩拉法第的演出好像沒有上次"芝加哥"搶眼。

再說到約翰屈伏塔的反串角色。噢!實在爆笑又噁心,但不得不說,他表演的很中肯XD
媽媽這個角色好像2002的百老匯就是反串了。最近百老匯重新上演這部音樂劇時,找來了MICHAEL BALL演媽媽,反串時並沒有刻意作女音,處理上好像也比較大塊,可以跟電影版做個比較:連結1(訪談和音樂劇片段剪輯)、連結2(電視演出)。
然後這個聯結是2002的電視演出,我覺得唱功比現在正在上演的版本好說:p 連結3

不討厭音樂劇的可以看看笑笑XD
約翰屈伏塔跟克里斯多福華肯夫妻跳舞那邊實在棒透了XD
換了多套戲服,作做到不行!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