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描述身為高中教師的父親,面對因難產腦部受傷而殘障的兒子,的心路歷程。
台灣商務介紹頁
這本書很血淋淋啊,一開始的醫師誤判到企圖掩飾,父親外遇的自責到全心面對孩子,孩子入學跟校長的打點,讓各式各樣的醫師會診,參加各個心路成長教室....等等的。

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據說這是敲開我心門的電影原著(因為一些悲劇,我還沒看過這部電影orz),不過除了兒子的疾病以外,我想它們沒有任何類似的地方。

應當要是很棒的一本書,不過我不喜歡。

我同意這本書的一些教育觀,和面對殘障者的觀點:從一視同仁轉換到應該更為照顧她們。

我想我討厭這本書的原因,應該是書中的父親對自己過於看重,讓人覺得頗為作噁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