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諸神混亂之女神陷阱(得利影視發行)。
恩奇畢拉(Enki Bilal)改編自己的漫畫作品,並且執導的科幻電影。

恩奇畢拉的科幻漫畫-尼可波勒三部曲(The Nikopol Trilogy)包含三本書:諸神混亂(Gods in Chaos, La Foire aux Immortels, 1980)、女人陷阱(The Woman Trap, La Femme Piege, 1986),以及寒冷赤道(Cold Equator, Froid equateur, 1992)。以尼可波勒Nikopol父子為中心帶出2023年巴黎的假想樣貌。(台灣已由大辣出版前兩冊)

對主要角色設定作了些許修改,恩奇畢拉將三本書的內容濃縮成這部電影:背景城市換成了2095年的紐約,沒有過去記憶的吉兒(GILL)被製作藥品與醫學研究的優生公司捕獲成為實驗體,女醫生艾瑪(ELMA)看上她的特異,將她從優生公司救出,成為自己合作的實驗對象。

另一方面,金字塔載著埃及的神祇阿努比斯(ANUBIS)和芭斯提特(BASTET)來到紐約上空,他們在此釋放了何洛斯(HORUS),給他人類七天的時間延續他不朽的生命,之後將處決叛變的何洛斯。

此時空中的冷凍監獄發生爆炸,一個冷凍膠囊從天空掉下,服刑的犯人尼可波勒(NICOPOL)掉了出來,摔斷了一隻腿。何洛斯找上了尼可波勒,希望尼可波勒能夠借給他身體,讓他能夠留下他的後代......

這是一部很炫的電影,場景與人物使用大量的3D CG動畫,畫面處理相當完整,2095年的紐約除了科技發達以外,只顯得凌亂破舊且獨裁。內容中有兩段感情處理得很棒,一個是吉兒從非人類的變異種到成為真正人類的情感變化,另一個則是冷漠高傲的何洛斯與優雅紳士的尼可波勒和吉兒的感情關係。強烈推薦觀賞本片!


掌管冥府的阿努比斯與芭斯提特。


何洛斯化成老鷹的背影與紐約的大樓群。這幕的CG很讚。


身體只有三個月年齡的吉爾與女醫生艾瑪。

醫師的女病人,採用真人與CG混合處理。


優生公司大門口。

吉兒與約翰告別。在漫畫裡,約翰是吉兒的舊情人,電影中,約翰倒像是吉兒的監護人。

何洛斯與尼可波勒在大樓頂談心。(毆)


尼可波勒與小何洛斯-何洛斯與尼可波勒之子。(再毆)


這張圖的人物分布很棒地描述了三個人的心理層面。


無奈(?)的何洛斯與尼可波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