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20年一次的祈安建醮本月於豐原舉行,相關資訊請找這個網頁

該怎麼說,本網誌第一次出現充滿民俗味的日誌XD
相關照片與說明請看這個相簿
我講完了:p

和20年那次建醮比起來,以我微薄的印象,20年前那次盛大多了,一個分區祭壇有三到五個大燈篙,今年只有一個大燈篙,頂多再兩個小的。也許是我錯過了最高潮的階段也不一定,在全市齋戒三天後,舉行祭祀,祭祀日大戶人家會擺流水席宴客,恰巧這個美好的日子是昨天,所以我只參與了我家的家聚....好可惜喔......orz

總個來說,20年一次,還挺有趣的,下次建醮我就快50歲了耶....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