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for Vendetta (官網)
原著漫畫(官網),編劇:Alan Moore,漫畫:David Lioyd。

因為想看就去看了,看完之後震撼很大(也許我偏好幻想式的極權統治電影吧:p),挺有意思的電影,雖然我沒看過原著漫畫。

原著漫畫是由Alan Moore所編劇,對我來說很陌生的名字,但同樣由他編劇的漫畫其實很耳熟,譬如天降奇兵(The League of Extraordinary Gentlemen) (ps.康斯坦汀(Hellblazer)不是由他編寫,之前找的資料誤植了)

電影則是由華卓斯基兄弟(Wachowski)所執導。這兩位就是著名的駭客任務(Matrix)導演啦!對眾所稱道的駭客任務,我只有噁濫兩字的評語,因此原先對V怪客的有些心理陰影(HANA的心理陰影據說來自九孔扮演的V怪客XD)。
縱使我不太喜歡有強烈女主角印象的片子,不過V怪客所扮演的『蓋福克斯精神』是個吸引力。

雖然故事有些段落沒頭沒尾,但就整體劇情鋪陳、畫面張力,和娛樂性來說,我還蠻愛的。(和駭客任務完全不同XD)
推薦!(是否戴上面具就理所當然成為地窖的住民夥伴?XD)

在網路上找到這個blog,對電影與原著漫畫有詳盡分析『新‧龍貓森林(blog)精采介紹(1234)』,這個作者是原著派,恰巧他討厭的改編部分都是我的偏好 (ps.他偏好駭客任務←完全提不起勁看下去的電影:p,批判天降奇兵←我還蠻愛的),不管立場如何,我覺得他的文章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