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NJAMINE BIOLAY (官網)
A L'ORIGINE
班哲明弼歐雷
人之初 (EMI←討厭的cccd again!!!)

最近訂的CDs中,最早到手的一塊(因為是博客來的:p),其他還在漂流中,由於期待太久了,入手趕忙就上來報告。

在我的感想前,先介紹這個blog,因為一些因緣際會(我也忘了),我因這個blog的推薦而買進BB的專輯。
充滿熱情的ROSE ROUGE:123456 (可試聽)

BB有一些頭銜,被擺在中文代理盤的側標上,譬如『當代法國時尚香頌新才子』『法國音樂新運動先鋒』,感覺相當盛大又有些不知所云的頭銜說穿簡單,其實就是法國新一代的流行歌天王(講白後,感覺一整個遜掉:p 奇怪...我最近一直在聽流行歌........)。

前提也講完了,理當應該直接進入感想了,不過能規避的就避掉吧。我必須承認新出版的法文CDs我只聽過幾張,揚提爾森的專輯、放牛班的春天(電影原聲帶),以及小木偶,我哪知道啥是法國新香頌(or 時尚香頌):pp

如果我說,BB的風格和doom metal很接近,不知道算不算大逆不道(笑),不過BB這張專輯的頹廢中沒有doom那麼具有絕望憤世的感覺,而喃喃自語風格的歌聲,不知是否為法式流行歌的一貫特色。
ps.他的音是準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