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便車指南
道格拉斯‧亞當斯 Douglas Adams
時報出版(官方介紹)

『銀河便車指南』為該系列第一集,從地球被炸掉後,一個倒楣的地球人被帶到宇宙中,開始銀河漂流,所以他會需要一本銀河便車指南。

我是看了改編電影『星際大奇航』(我的感想)才想找原著來看的,因為電影實在很難看,我想也許原作會好一點。這本書被BBC在2003年選入百大受歡迎小說的第四名,以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無邏輯的胡扯而大受歡迎。但是,我看得好累......orz

我想早個15年看,或許我會很愛這本書。這本書為銀河旅行提供了一個先行者的想像架構。
但是15年後的現在,一看就知道這本書提書的都是胡扯啦!我已經是沒有夢想的中年人了!不會被這種小兒科的把戲唬過啦!
再說,誰敢肯定跟我說哈伯常數是42?!不可能是60或80或49?!說!誰敢肯定?!(大怒)  時報的宣傳詞還真是不負責任!

比較電影和小說,電影的劇情除了女主角被抓獲救的部分,以及地球人和女主角後來相戀,以及大總統更為白痴以外,和這本原作並沒有很大的不同。也就是,如果電影裡看得一頭霧水,在小說中並不能得到釋懷,如果因為電影過多不相干的台詞連結覺得痛苦,也沒辦法在小說中得到救贖。

總之,我不喜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