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 The Magus
約翰‧符傲思 John Fowles
皇冠出版(官方介紹試閱)

劇情簡介:
花心的故事敘述者,甩掉他現任女友跑到美麗的希臘擔任英語教師,於該島嶼的別墅中,結識了一個古怪的有錢人和美女雙胞胎。他與其中一個美女大談戀愛,後來發現他被耍了,於是丟了工作回到英國,搞半天,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他甩了他的女友而被報復,最後,他被迫和該女友在一起。

講完了。我的口氣有很酸嗎?

如果我是男主角,在整整七百多頁的故事後,又塞了第一個我不要的女人給我,我的口氣就會這麼酸!!!

七百多頁!七百多頁耶!就為了說明一件事情:夜半花心路走多了總會碰到女鬼!
難怪作者一開始就藉由古怪有錢人(魔術師)的角色說:作為一種藝術表達,小說已經落伍了。

這個故事分成三部,第一部是男主角和女友結識,並甩掉她跑到希臘的過程。
我還蠻愛這個部分的,因為感同身受。我相信如果我是男主角,我一定會有和他相似的心境轉折。
接著第二部分開始,男主角到希臘小島的私立高中教導一群英文水準不高的學生,其悲慘愁苦沒有出路的心情,和我現在的處境很像,我也蠻愛的。
然後男主角本著花心的本事大談戀愛時,我就開始受不了了。我實在沒法子忍受第一人稱吹噓自己有多受歡迎,也沒辦法忍受男主角描述大魔女有多嬌俏(一看就知道是大魔女,虧你還閱人無數!白痴!)
這個部分非常長,大多是魔術師和雙胞胎魔女耍弄男主角的過程,但男主角喜歡雙胞胎,所以甘之如飴,並屢屢自以為打破魔術師所設的陷阱←才沒咧!死白痴!
而第二部完結時,男主角惱羞成怒,被遣送為英國←白痴的報應
第三部開始,他被迫開始禁慾,並且想找出這群整他的人,找到後發現,原來這些人都是他女友的朋友,為了幫助被甩的女友,於是想法子『教導』男主角學會忠誠的愛。
最後男主角很無奈地選擇了他原先的女友。

如果該女友很忠誠的話,這個選擇我想還不太糟,問題是該女友也沒很忠誠啊,她還不是換過很多男人,只是最鍾情男主角而已啊!為什麼男主角需要被教導?而且讀者還必須強迫被教導?!花心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你情我願的啊!這故事真是太過分了!(裂)

最後,能不能給點含蓄一點的女角?全死在上上個世紀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