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AS 叛徒猶大
這部電影是從首領的BLOG上看來的,因為沒跟到HBO播出的時間,獲得首領贊助DVD一片,夙願得償XD

和首領的老話一樣:這是猶大和耶穌的故事,不需要特別多提了吧?

在我寫感想以前我要先講,聖經的故事我記不得細節了,寫這篇感想時我也沒多做功課,只是把我在這片看到的想到的講出來,或許這部片子引發的感想並沒有獨到之處。

故事的開始:
猶大的父親反抗強權而被處死,這件事情給孩子的猶大深遠的陰影。
接著猶大長大了,他和朋友抱怨猶太的頭頭根本無法保護猶太人,只是和執政的羅馬人妥協,他顯得義憤填膺,覺得需要有人領導猶太人推翻不平等的統治。
猶大遇見耶穌,對感勇於發表自己意見又很隨和的耶穌很有好感,馬上把人帶回家。
猶大被密告,不得已只好跑去找耶穌逃命。
對於耶穌,除了他自己的喜愛,為了自身想推翻羅馬政權的目的,他得到兩種印象,一種是有神積的耶穌,讓他覺得不可思議,卻無法打從心底接受。二是耶穌的影響力,他認為可以引領群眾倡導革命,但是這樣的耶穌又太過憨厚,讓他覺得不可靠,他覺得只有自己能保護耶穌。
在這樣的條件下,猶太沒辦法如同耶穌所說敞開心胸去接納他,只能用人的思考去對待這些日後會被封為聖的夥伴。
在壓力之下,他接受猶太頭子的建議,把耶穌提報出去。(這段心理轉折我看不太懂)
待耶穌被認為犯有叛國罪而釘在十字架上,猶大想要救他,卻被有心人是破壞了,猶太沒辦法接受自己做錯的事情,上吊自殺。

感想:
我覺得猶大好可憐喔!T_T
換做是我,除了那段我看不懂的心理轉折,我會和猶大做相同的選擇。
這群聖徒夥伴以現代的眼光來看,就是俗稱的瘋子,他們全心全意的接納上帝,有害怕時就呼喚上帝,接著就得救,然後就更相信上帝。
如果我有這樣的朋友卻沒有甩掉他們,我一定會想,完了這群人,我只能盡量讓腦袋清醒幫他們注意危險了!
而猶大就是這樣,從頭到尾都沒有拋棄身為精明的人的思考。
猶大為耶穌是盡心盡力的,而這樣的心意對耶穌來說是沒有必要的,他需要的是毫無芥蒂的接納。猶大沒有辦法拋開對家人族人近親的愛,而耶穌一直要他將愛推廣給全人類,然後這兩個人當然就起衝突啦!
最後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猶大因為忌妒耶穌沒有只對他最好,所以就把耶穌賣掉啦。(我的口氣越說越輕浮....:p)

其實,這部片,還蠻好笑的...
比如,猶大質問耶穌自己是否和其他人相同,耶穌說是,猶大恨恨地說:我詛咒你!接著他說:我詛咒『我們』!
於是我就邊抖邊大笑了!XD
那個『詛咒我們』是戀愛不得償的怨婦的用詞吧,猶大?

可是距離看完實在太久了,有好多笑點我都忘記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