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主 官網
La Reine Soleil

這個卡通的原作者很有名,Christian Jacq在台灣頗有名氣,『就是那個寫埃及故事的法國人』,而最近他的書又再版了。
雖然我聽過原作者,不過沒看過,台灣翻譯的書系都太長了,碰巧我知道他的那陣子剛好很忙,拖著就拖到了現在都沒看:p
因此,我對原作者的認識不多。

太陽公主原小說有個副標:圖坦卡門之愛。
梗概故事就是:法老王阿肯那特的小公主艾卡莎是個野公主,厭煩宮廷生活,再加上家庭離異,父親要娶新皇后等等,於是拉著原本互看不順眼的相親王子圖坦卡門,兩個人跑去找親媽納芙蒂蒂的故事。當然冒險的最後,兩人都成長並且互相了解握手言和,還拯救了即將被篡位的埃及王朝,順利登基。
(埃及十八王朝=/=十八世紀,官方介紹實在很...)

預告:


說實話,埃及歷史小說可以這麼迪士尼,真讓我開了眼界:p依照我的印象,圖坦卡門跟艾卡莎是親兄妹或親姐弟吧?=___=@m

然後更讓我吃驚的是,這卡通竟然有萌點耶!!!(嗯,不想破壞觀影被萌炸的樂趣,就不要再往下看了:p)

話說,艾卡莎的老爹:阿肯納頓法老王,在埃及王朝中是異類,他試圖把多神的埃及改成獨尊『太陽神--阿頓』,然後『阿蒙』的祭司不爽他,想把他作掉,最後他被逼退位。(阿蒙也是太陽神,還有拉和荷魯斯也都是太陽神,我還沒搞清楚這之間的差別)

退位的這段在卡通中應該算是大場面,成功的把現實的阿肯納頓轉成神話的阿肯納頓。


這是卡通中阿肯納頓的樣子。這時的他已經被迫喝下毒酒,走進自己的金字塔中。
金字塔中有艘渡船引領他前往他的世界。

然後他得把自己還原到原始狀態。(脫光光的意思)
於是就把頭頂上髮套拿下來了。

髮套下的頭是什麼樣子?應該是光頭吧?因為法老 = 光頭!(←你把曼菲士放到哪裡去了?)
可是這個阿肯納頓...

他竟然是長髮飄逸!!!T﹏T
然後鏡頭花了一分鐘讓他把頭髮甩順>﹏<

然後鏡頭拉遠....


XDXDXDXD 細腰長髮美法老耶!!實在超萌!XDXD
不過他正走向自己的三途河畔領便當:p

我的本片觀影感想很快被萌點覆蓋掉只剩下這樣:pp

整體來說很有趣的劇情,除了少數跳接的很沒邏輯,還蠻容易喜歡的片子。(不過我更喜歡一千零二夜就是了)

===

題外:阿蒙是太陽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