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塚星組 1996
TOD:麻路さき
ELISABTH:白城あやか
FRANZ:稔幸
LUCHENI:紫吹淳
RUDOLF:絵麻緒ゆう

先來看扮相吧!

我覺得麻路大姐這身華麗嬈嬌的美女扮相,作為一個死神,有點欠缺說服力...:p


白城小姐的ELISABETH扮相,在我看來,有點失敗。
ELISABETH的行頭就看如同截圖的這身經典扮相,如果連這都扮失敗了,那幾乎沒啥好說的。不是說不夠美,然而感覺就是不對。


稔的FRANZ扮相,OK。寶塚不就是這樣嗎?(攤手)

整個劇碼和原作比起來,實在改得很誇張,現在發現東寶版是介於寶塚版和原作中間的灰色版。
寶塚的改法,套句不知道哪看到的話,就是『冥界帝王(死神)和人間帝王(奧匈皇帝)爭奪女人(ELISABETH)』的故事,不是說不可以啦,畢竟寶塚版的側標叫『愛與死的輪舞』,可我還是蠻介意這種表現誇張卻演不出熱度的表現方式。

維也納的TOD在和ELISABETH相遇後,輕輕將ELISABETH放下隨即離開,可是卻被ELISABETH喚住了,TOD只是輕輕回頭便走了,不再理會ELISABETH的呼喚而離去。這不是很有韻味嗎?!(咬手帕)
完全不需要再加一段死神的獨唱,唱我有多愛你之類的話啊!邊喊自己很愛,邊假手別人送走ELISABETH,這很矛盾吧?:p

ELISABETH少女時代的三八表現也是讓我一直很介意的地方,總覺得FRANZ一定哪裡壞掉了才會喜歡這個不看場合的無腦人...(自由=/=三八)
然後ELISABETH在宮廷中第一次遇到不如意就想自殺,果然應證我先前對他的評價:無腦八婆!最後當然是沒死成啦!只是匕首都拿出來了實在讓人orz

接著ELISABETH長女早夭這件事情被刪了。

妓院那段也改得有點詭異,在政治陰謀下,FRANZ被介紹了一堆女人,FRANZ一邊嘆氣,一邊搖頭打算離去,但最後還是接受送上門的美女?告訴我為什麼你念頭轉那麼快我都跟不上你!orz

後面的FRANZ和ELISABETH大和解後,也加了一段FRANZ和TOD嗆聲的片段,接著TOD就怒了,打算用搶的把ELISABETH帶走,所以就叫LUCHENI去執行暗殺。

LUCHENI暗殺完後就沒戲份了,ELISABETH和TOD相擁慶祝,沒有FRANZ黯然神傷(想說他嗆聲還輸人,至少來個這段吧?),也沒有LUCHENI吊死呼應開頭的審判。

那怎麼終場呢?YA,就是寶塚傳統的歌舞!看到這我真是一整個難過......orz

整場誰演得最好?我覺得是演精神病患的陵,演得太棒了!(豎拇指)
FRANZ也不錯,耐著性子安慰ELISABETH那段頗受我稱讚,其他的配角們(E媽、母后等)也很不錯,還有鴇媽,目前看的每個版本的鴇媽都很讚。
但主角完全不是我的型~~(搖手搖手)

我覺得這整部看起來好像T在誘拐有夫之婦一起投向不倫的蕾絲邊之戀喔!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