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逐者
作者:米雪兒佩弗 Michelle Paver
出版:尖端 (官方介紹)



等得有些久的第四集原來去年暑假才剛在英國出版。

在這一集中,托瑞克要處理的問題是情感:愛、信任與背叛。

這一集和上一集的故事時間差兩個月,托瑞克因為隱瞞食魂者的印記而被放逐,在這段過程中,他和芮恩之間的情感描寫的超好,不明所以的羈絆但是不說愛。(我喜歡這種寫法)

正當我為托瑞克和芮恩之間情深意定,感嘆狼已經沒有存在空間時,下一章,狼又出現討回自己的狼兄弟了!XDXD

我想,作者讓狼和托瑞克相遇在狼在襁褓而托瑞克在12歲應該也是有設計過的,第一集的狼是孩子、第二集的狼是大孩子,都由托瑞克帶領狼,然而從第三集的狼開始蛻變成年輕的幼狼,和托瑞克年齡上差不多,這集的狼已然在精神年齡上超過他的兄弟托瑞克。科科,然後狼也開始嫉妒托瑞克和其他物種之間的情感,並切開始體認到自己只能選擇自己的狼群或兄弟。

然後上一集金髮碧眼的新兄弟貝爾也加入了托瑞克和芮恩一起冒險。貝爾這次很搶眼。不過我覺得他這角色的功能一直在改變,原先在托瑞克被放逐時,以托瑞克的血親身分當他唯一的奧援,接著變成他和芮恩之間的情感引爆源XD,可都還沒細寫,故事就跳過這些橋段了,然後貝爾就被弱化...
不過依照貝爾後來說的話,下一集應該又會回到海豹島。

雖然整個故事的開頭糾葛得超完美,不過終段和其他本一樣,總覺得結束得有些潦草...囧

不過有點很重要的,就是渡鴉首領表白了!他想收托瑞克當養子不是因為他爸爸,而是媽媽XDXD
我想整個故事中最重要的一句話應該是:長大也算是一種靈魂生病,你必須在諸多情感之間取得平衡。嗯,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