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宮春日 系列
台灣角川 (官網)

最近很流行一個辭『傲嬌』ツンデレ,根據大家的說法似乎和傳統的『彆扭』屬性頗像(wiki也是這麼說),但很多人又說不一樣,所以偶協聲(←這是匿名)就借我這套傲嬌經典,打算推廣他超萌的傲嬌屬性。

涼宮系列據偶協聲說,先有小說,再有電玩,然後有漫畫,他說漫畫很爛,千萬不要去看,然後又說小說可是年度輕小說暢銷榜首得獎無數,怎麼可以不看?!所以就推銷給我啦!(那個達XX密碼還不是暢銷榜首,還不是難看得要命...)
我是看了,我想黑塔之後沒什麼書可以困擾我,可看完還是只有一個感想:什麼鬼?=__=

憂鬱:只有臉蛋漂亮但性格高傲的女主角吸引了主角的注意,接著發現所謂的性格高傲不過就是『白目』,就在眾人的縱容之下,原來白目女不是有公主病,而是她真的是個公主!

去他的,這種設定真是浪費我翻書的時間!

嘆息:白目女不但有公主病,並且真的可以讓世界繞著他旋轉!而這樣的白目女認為為他旋轉的世界真是無聊透了!唯一能引起他興趣的只有男主角!

硍!有沒有這麼自大的設定啊?

煩悶:所有人都在偷偷暗示男主角白目女喜歡他,男主角裝做不接受暗示,持續對大胸部作做女有好感,而無機女開始出現想要吸引男主角的情緒牽動,腦袋壞掉的男配(其實是品味壞掉?)一直在討好白目女。

真不愧是青少年小說,角色都好天真。我快失去翻頁的動力了...

消失:雖然一看標題就大概猜得出內容,不外乎女主角消失,男主角才發現女主角的可貴。看完:果然不出所料...(嘆)

雖然作者寫作技巧進步,但平行世界不是這樣玩的。←你去跟廣大的青少年讀者們講宇宙弦啊!

暴走:永不停止的暑假 + 與電腦社遊戲對戰 + 雪山迷失

這個還不賴,故事性還不錯,不過邏輯依舊亂七八糟。比如停不了的暑假那段,因為女主角有想完成但未完的工作所以不讓暑假結束,但那個工作其實女主角從來不曾意識,說不通。

動搖:好像是校慶活動,我忘了。

陰謀:情人節

這個應該算是到目前為止故事最完整的。(再次忽略平行宇宙的誤謬的話) 嬌的屬性也開始明顯,終於顯露出正常小說的樣貌了!
不過我已經不想再看了,所以後面就沒看了,還好故事也還沒完結,我不算吃虧。:p

整體看完,其實傲嬌跟彆扭屬性根本一樣嘛!>_<
但是涼宮這個角色特別白目是真的,我想是因為作者寫壞了:p。

把書還給偶協聲後,他覺得我不太滿意,所以又推薦我另外幾部。
他說不是灼眼的夏娜,而是所謂的『仰望』系列。(老實說我只知道『凝望』)
  
我是回他暑假會找來看看,只是借來看之前要先克服心理障礙...囧

其實我不是對傲嬌沒興趣,我是對他喜歡的傲嬌沒興趣。
香吉士我就很愛啊!(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