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GP金寶茶餐廳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

小白難得回台中,約好一起吃館子。
原先打算上『香妍』,卻面臨漲價期限前的饕客潮,於是改往金寶。我不是很愛茶餐廳(我只愛飲茶),對我來說算退而求其次,但是餐廳本身並不是其次,也是台中頗負盛名的店家。

又因為我實在不熟茶餐廳,因此點餐方面改由小白負責,另外請店家推薦。


炸子雞。半隻。

這是菜單上沒有的菜,店家推薦。因某客人訂了外帶還沒來拿,店家先讓廚房上給我們。
皮香酥脆肉甜美。價格頗高...(汗)

店家另外還推薦了鵝掌煲湯(也是菜單上沒有的)。不過一來天氣太熱,二來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我取消了這道。


蠔油芥蘭。

這的芥蘭至少有三種做法,蒜香、清燙和蠔油。


廣東炒麵。

離開台北後好久沒吃了。老實說我在台北時並不愛這道,可是幾年沒吃了也是會懷念的,於是我點了這個,瞧!豬肝和蝦仁!
廣東炒麵是脆麵,吃的時候要先拌一下,基本上應該算不錯吃,不過...我覺得他豬肝味道沒有處理得很好(我舅很會處理豬肝)。
另外一點就是我們自己的錯誤,連兩道蠔油,會膩的:p


蟹黃蝦仁燒賣。


鹹蛋絲瓜。

我想這道應該不是廣東(港)菜,不過我很愛這種炒法。絲瓜應該是澎湖長絲瓜,但整個湯湯水水的...
我娘:你看!人家也是水水的!←愛記恨的阿婆...上次他把絲瓜炒得濕濕的被我念:p


叉燒腸粉。

蝦仁腸粉應該比較好吃,可是我娘不吃蝦。


內餡。這張看起來很吃得多:D


飲料除了小白點了凍鴛鴦,我和阿娘點了招牌:檸檬紅茶。
看看上面和下面的照片,他們把半顆檸檬片塞進杯子裡。
吃的時候先喝點掉,然後把檸檬片搗進杯裡,酸酸甜甜的,又不像人工酸味那般讓人皺眉,連一向不吃酸的阿娘都推薦!←整篇寫下來覺得阿婆真是超囉唆,啥都不吃:p


所謂凍鴛鴦,就是冰的咖啡奶茶,味道我不是很喜歡,有一股很老式的咖啡渣苦味。
小白說,他覺得這樣的味道很像他在香港喝的味道,所以覺得應該算道地,不像一般台灣喝的都只有甜味。
也是,因為沒有那個咖啡渣味,這道飲料就和7-11的咖啡牛奶+奶茶差不多了吧。(點頭稱是)

以上,我家三人共1080。
我覺得還蠻貴的哩...(驚)

ps. 今天的相機是P1。可能有感於主人我最近心神嚮往D80,於是今天對焦有稍微賣力一點,感覺還不賴。(如果不要管最後的飲料照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