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由
宮部美幸 (作品列表與出版社)
臉譜(官網介紹)

  
模仿犯 (上、下)
宮部美幸 (作品列表與出版社)
臉譜 (官網介紹)

面對宮部美幸『平成國民作家』這樣的頭銜,所有的批評應該只會被譏笑為愚昧無知吧。
不過,我還是得說,我不喜歡。

如同閱讀過這兩部作品所理解的,這些被歸類在推理小說的作品,並沒有中心的破案偵探,突然之間,一個社會案件透過電視媒體,或者是透過某個角色的五官,被傳達給讀者,接著警察展開了蒐證。
警察沒有成功逮捕犯人,因為越是蒐證,手頭上的資訊越是雜亂無章,警察始終本著最低階的才能,一條一條的蒐下去,直到斷頭為止。
而就在最後時,一切都『鰾康』了,犯人自己跑出來了。

基本上,這根本是『最惡』的推理小說發展模式。=.=

一開始我並沒打算看模仿犯,對於模仿犯赫赫的名聲我有耳聞,卻因為那龐大的字數而不願意閱讀。因為字太多的關係,我沒看過普魯斯特的追憶逝水年華,我也沒看過金庸,因為那也太多字了。對於嫌棄金庸文字太多,我是一點也不覺得有啥好丟臉的,所以我原先也沒打算看模仿犯。

不過,hana哥買了,感謝hana哥付出的財力和勞力,我才可以悠閒坐在這邊批評:文字實在太多了。
(我好像變成批評莫札特音樂太多的皇帝 ╮(︸ε︸∥)╭)

文字很多之餘,寫的又是社會案件,就好比題材劇本再怎麼出色,硬要一個人看完一集甚至一幕就可以演完的玫瑰銅鈴眼連續劇一樣,讓人很難過。

『和平和平!我該怎麼辦才好!』
『浩美就是這樣,浩美就是沉不住氣,所以才需要我。』
(不如兩位手牽手去演出罪犯BL如何?!廢話不要那麼多,要殺要剮之接給他下去,我要接下一章了啦!)

就是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