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帕米歐 PAPAMIO
台中市存中街24號 (官網)
台中賣義大利麵的PAPA至少有三個,一個是『法蘭老子』,一個是『我老子』,另外一個是『我母的老子』。←我是故意翻的
這三間我早就想吃了,可是一直都沒成功...
第一間法蘭老子標榜的是意大利老爹開的店(不一定=義式口味),
我老子這間標榜的是混過義大利的阿姨主廚(那為什麼不要叫我老娘咧?),
第三間的話,據說是第二間的拆夥,標榜連外國人都愛吃(但是真的很詭異,店名的老子是女性)。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第三間,我想問服務生為什麼老子是女性?是因為原本是媽媽後來變成爸爸,還是爸爸後來變成女生,其實我一直偷猜是後者:p
搞不好一直都有這種用法,就像聖安東尼奧兼具了母性和男性的美德!←再胡說嘛

今天首先嘗試的是第二間,沒變性的老子。

外頭,右邊那間是印度餐廳。
今天還有一個任務是Nikon小P的畢業考,我想知道在我要放棄小P時,他會不會試圖努力挽回我,結果沒有。(嘆)


外表很莊園,一樓很美式餐廳。



我們坐二樓。

今天下了一下午+一晚上的雨,窗都是閉著。=____=


座位旁的弔燈。


牆上的複製巴洛克畫。


我們的位置大概像這樣,差別是靠著關閉的窗。


我的後面站著梵蒂岡的衛兵(應該是吧?)。


餐桌擺飾。

為什麼要拍呢?因為這是難得小P對焦清楚的畫面,只是我已經放棄色彩平衡了...T_T


墊桌紙。不要問我為什麼標榜托斯卡納菜色卻是西西里。:p


HANA很飽,點了一個自以為XD清爽的雞肉莎拉。
因為服務生跟他說,這是油醋醬,所以很爽快放棄聽起來似乎較為油膩的凱薩莎拉,孰料這道根本是蔬菜雞肉,蔬菜是形容詞,形容主詞的雞肉。XD


雞肉大概是這樣,雖然舖了厚厚一層香料,但是該逼出來的油通通都出來了,咬一口就要擦嘴巴XD


並且啊,端上來是三面環油的狀態。左邊是法式白醬,下邊是油醋,上邊是雞油皮XD
是誰說油醋來著?

後來服務生說,他覺得莎拉就是應該要共享,所以建議我們下次要點大份一點兩人共吃,就不會覺得這盤又多雞肉又油膩了。
哈哈哈,真愛說笑,油膩因分享而減半嗎?科科。

我呢,這個月失業,所以比較凱,點了+120元的套餐。

有麵包。我想這應該是兩人份,不至於一人點餐只有一份麵包。
其實我很懷念那個棒子餅的味道,所以昨半夜強烈想吃這家餐廳,不過咬一口就相見不如懷念了,哈哈。


南瓜濃湯。這道不錯。我一個菜煮得超難吃的阿姨也很會作,所以我判定難度不高。
左上角的奶油塗麵包用的,冰度不夠,所以我覺得不好。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習慣costco那個丹麥奶油的味道了)


我點的焗烤麵疙瘩。
其實我以為他是貓耳朵。

沒想到是厚得要命的麵疙瘩。
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口感還OK,只是鹹得要命,還好不難吃。
不過我現在看著照片突然想問,到底焗烤在哪?好像沒吃到焗考的部分。
(我好想吃豆煮貓耳朵喔,自從在電視上看過一次我就好想吃,告訴我哪裡吃得到吧?T_T)


我的點心。
蛋糕的部分是OK的,起司的部分我不喜歡,他的酒酸味太像壞掉了。
個人是自認很有資格批評提拉米蘇,畢竟上次冬天只要進餐館我就點提拉米蘇。
但這個我不愛,真的。

飲料選咖啡,還不錯。
(我對咖啡的要求不高,我有品嘗咖啡自卑,都是大學同學害的..T_T)


HANA點的烤布丁。(照片上的湯匙有點怪...)
表層酥脆,他很愛。
我聽說藝術街那的烤布丁也是一絕,改天應該要吃吃看。←這個改天一改已經一年半兩年了吧:p


就醬:D
hana覺得服務態度很好,可惜我覺得不對盤。

我覺得不對盤有幾個理由:
1) 我打電話去訂位時,接線生自動幫我決定時間,並決定預約5個人的位置。XD
2) 我到時,他問我,是不是兩大兩小?←JA,又自動幫我生了兩小
3) 莎拉那邊誤會很大,不過,菜單跟服務生都沒說明清楚應該不是客人的問題。
4) 我不喜歡你問我意見我直說時,又一直在反駁我,大不了你可以不問。而且我怎麼享用食物是我的事情,我很中規中舉有沒搞怪。(這又不是米奇林五星,還要你指導我吃的時間跟份量)
5) 然後服務生說,其實你們下次可以點麵和莎拉大家一起分享。JA,我知道有這種吃法,但是不是應該在點菜前先講呢?(微笑)

其實這五點都是小事,但是累積起來,老娘我還沒發脾氣,就表示這幾天失業真是失得我脾氣盡失,修養都好了起來哩。

至於菜單的內容,我覺得無法跟其他餐廳互作評比,因為今天我故意點平常不吃的菜,所以無法比較。我是還想來吃吃其他種菜啦,可是HANA大人對那盤莎拉失望到了極點(←不知道HANA大人有沒有發現,樓上小弟跟樓下櫃檯小姐x2都在試圖讓他承認點到油膩的莎拉都是他自己的錯XD),所以我想沒人陪我去了吧...哭哭....

我要徵求酒肉朋友啦!


開了夜景模式再一拍。


885的auto 夜景。885有偏紅的毛病,但是比偏橘的P1可愛多了T_T

33
885的室內 超暗古蹟圖書館無閃光,無修圖只縮小。


手拿,無腳架。


885 auto模式的清晨。(天啊,這張好漂亮,HANA你真厲害)

小P小P,各訴我你怎麼可以這麼不如885?!Nikon到底是怎麼辦到可以把電子產品越作越回頭啊?T_T

再者,DSLR我決定買SONY的了。不准笑!(指)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oshimi 的頭像
hoshimi

巴拉巴拉備忘錄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