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佛經濟學家推理系列
邊際謀殺 官網介紹
致命的均衡 官網介紹
奪命曲線 官網介紹
作者:馬歇爾‧傑逢斯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會開始看這種有點怪怪的推理小說,表示我的無聊已經超過了某個程度...
不過,這些書還蠻有意思的。

作者是兩個經濟學教授,在經過理性分析獲益而決定謀殺的這個前提下,有了這三本經濟學推理小說。解決謀殺,不是因為動機、不是因為不在場證明,而是經濟學觀念不足被抓包:p

邊際謀殺的故事背景在加勒比海的渡假島上,大經濟學家史匹曼在一遍悠閒與混亂中,抓出了嫌疑犯。
這本是作者們的第一本小說,有些刻意與生硬,不很好看。

致命的曲線,這本小說被多數學校列入經濟學參考書目,可以看出來這本書娛樂之餘的教育價值。
這本小說的故事背景在年終教評會的會議期間,可能和作者們的職業環境接近,故事進展豐富又有趣。

奪命曲線的背景則換成1960年代英國劍橋,馬克思經濟觀勢力還很強勝的時代。不過三本連看下來,連我也可以用經濟推理的方式找出兇手啦!哈哈哈!


==
P.GASOL的小捲毛好可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