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門鬼城 I 泰忒斯誕生 II 歌門鬼城 III 泰忒斯獨行
馬溫.皮克 Mervyn Peake
聯經出版公司 (官網介紹)

歌門鬼城應該算是強打書目,我會注意到這套書就是因為他展示在書店顯眼處。
歌門鬼城這套書就是在講『歌門鬼』這座城裡發生的一切,無關緊要的大事。
所謂『大事』是因為經歷的城主更迭、成員傷亡,而因為世界依舊運轉,因此『無關緊要』。

像這種帶著重灰色調的小說基本上我應該會蠻愛的,再加上作者賦予整座城濃厚的神秘色彩,優美而頹敗的場景,從字裡行間就可感受到城的風格,可惜我真的看得超痛苦...T_T
追究原因,大概是因為這些角色們的生活與思想與我太脫節,他們的煩惱我真的一點興致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