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 藍.jpg

約格.凱斯納
天培 (官方介紹)
這本書我盯了頗久,不知道為什麼之前放過了,總之現在我看完了。

我想看這本書是因為關鍵字『Rembrandt van Rijn』。
林布蘭是個在自己短暫的一生中大起大落之人。曾經他非常受歡迎,卻又死於困頓,卻也不是有個愛花錢的妻子(聳肩)。
而要看這本書至少要看過幾幅林布蘭的畫作,不過書裡將畫描述得還算仔細,沒看過也無所謂。
解剖學課.jpg
解剖學課。是這幅畫創林布蘭職業生涯第一高峰?

night_w.jpg
夜巡。林布蘭人生興衰的轉戾點。
我想大家都會覺得左下那女孩很詭異...我通常都開玩笑說那是幽靈...畢竟"夜"巡嘛:p (ps.沒人說這是晚上,但畫標是Night watch)

sp1634.jpgsp1661a.jpg
林布蘭自畫像。林布蘭有許多自畫像,書裡頭是用他老人形象自畫像自己改編。

titus.jpgtitus2.jpg
林布蘭之子蒂圖斯TITUS。林布蘭很愛他。
不管哪一幅,都看得出來,根本書標題"藍"完全沒關係。

沒什麼關係的還有引子,從Willem van Oranje被暗殺談起。

總之,這些看起來完全沒有關係的事件以節奏快速的步調兜在一起了,在描述當年代的阿姆斯特丹生活描寫得頗為生動。東印度公司的大商人、交易所的一擲千金、雜亂的運河酒館和酒客,以及在阿姆斯特丹會貶值的畫家等等。

唯一讓我覺得奇怪的只有提煉的原料是來自植物而不是來自礦物這點吧...還有有點牽強的大結局,不過算是我最近看的頗有趣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