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9.jpg
老米缸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七街一段248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每週一公休


這間是小白的朋友家的店,自從他在自己的blog介紹之後(這裡),我就超想吃的,前幾天因為一些令人不爽的緣故,終於有機會到新竹吃吃看!

DSC00313.jpg
店裡的樣子,乾乾淨淨,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七點吧,客人還不少。
藍色衣服的就是小白的朋友,暱稱:老闆娘XD (真正的老闆娘是他爸媽,第一張圖就是老闆娘的爸)

由於我之前已經用簡訊跟老闆娘點好菜了(我自己不記得點了哪些,老闆娘超貼心還記得),陸陸續續幫我送了上來。

DSC00315.jpg
魚羹湯~這個湯頭很讚喔,她們的湯都沒有味精,聽說用大骨熬超久,很甜很好喝,口味重又不膩。

DSC00316.jpg
這貢丸不是她們新竹常見那兩間,而是老闆娘的媽自己找到的,超有嚼感,聽說成本超高比一般店裡賣的貢丸還要高2倍哩。

DSC00320.jpg
我點的一堆小菜。
那油豆腐啊,我們點走了最後一塊熱的,後來有客人來要點,老闆娘的媽堅持油豆腐一定要加到她標準的熱度否則不能端出去,不管老闆娘還是老闆娘爸去溝通都被從廚房趕出來了。XD

DSC00318.jpg
小菜特寫~很難多說啥,就是好吃啦!

DSC00321.jpg
這碗也很讚,看到那個肉沒啊?精挑細選的優質肉燥再加上精燉熬煮而成。
有時候滷肉飯不是會有些甜或過鹹嗎?我覺得這碗超合我口味的,好難得。

DSC00322.jpg
乾板條,可以選肉燥或者麻醬兩種醬汁。仗著我是親友客,所以我兩種都點了~XD
麻醬嘛,該怎麼說,我不是很愛一般麻醬的味道,市售的都很甜,而且吃起來很咬口,不過她們家的好吃耶。

DSC00324.jpg
這是老闆娘招待的骨仔肉湯,份量不足一碗不能賣,就端來請我們吃了。
這個湯跟之前的貢丸或者魚羹湯頭不一樣,是直接用肉大骨熬的,濃郁好喝~這是她們店的招牌,來晚就沒了,限量供應喔!
因為老闆娘的媽說,那麼大的鍋就一定要特定量的大骨來熬,太多太少味道都不對,跟她們的堅持比起來,利潤壓很低的優秀店家,超推的!

老闆娘還講她們以前有賣腸子時,老闆娘媽一天只睡三小時就為了處理這些食材,很辛苦呢!

DSC00326.jpg
最後,這是我們的成果~YA。

有機會到竹北的話,大家都去吃吃看吧~
我是覺得很合我口味啦XD

==

附帶一題,在新竹看到的有趣招牌
DSC002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