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_聖麒麟.jpg
聖麒麟傳說(2006)
泰國奇幻片。


這部片的原名叫SUDSAKORN,主要是講主角SUDSAKORN的冒險,不是他的坐騎聖麒麟。這是電影預告:


預告看起來還算精采緊湊,據說這是小說改編的,不過不管原作怎樣,這電影真的改得爛得可以,爛到我想寫網誌做紀念..

我是今早在電視上看到這部的,話說,片頭真的很漂亮,有點皮影戲風格的圖片,有龍、古船、泰國宮殿、人魚等等,看起來頗夢幻,我很好奇泰式奇幻會是什麼樣的場景,(大家都知道嘛,泰國文化對外國人是頗有吸引力的..),於是開始看片...

旁白提要是這樣的(國語發音有字幕:p):阿帕王子落難某小島被人魚所救(我承認這王子的名字也是一個吸引力:p),和人魚相好,人魚懷有一子,(不要問我是怎麼辦到的),後來王子留下定情髮簪回國,孩子生下(這孩子就是SUDSAKORN),小男孩長大後要去找爸爸而有了這段冒險。(對,這是一個關於"找爸爸"的不吉利的故事:p)


泰_小情人.jpg
插播一下小男孩,小男孩是前陣子引進台灣的小情人(2003)的男主角(右邊),長相很清秀,在聖麒麟這部裡長髮造型,漂亮得就像小女孩一樣:p

插播完畢,旁白也結束,片子正式開始。 

片子一開始,在海邊出現一個看起來像海盜的人物,以及一群被綁起來的戰俘,海盜特寫(他的正面基本上還蠻帥的,但一直在摸自己的頭髮,一整個C掉),海盜說:OOO這是你最後的機會,然後海盜們放了戰俘,給了戰俘們武器,然後包含OOO在內的戰俘被屠光,海盜大笑:『走!我們出發去DDD國!』(我沒想到才出現名字的人就被秒殺了..而存活者是誰根本沒解釋...囧)

跳景:山洞中出現一個像七龍珠龜仙人的角色,一直在怪笑,一群笨蛋跟著他們首領來求這位仙人給予幫助,仙人給他們一個神器,說:我會幫助你們,於是這群笨蛋很高興,而仙人獲得烤雞和滿坑的水果。

接著鏡頭又轉,來到漂亮的小島,人魚跟小正太在海裡嬉遊。(聽說這是巨乳人魚,但我看的是電視播出版,從頭到尾只看得到人魚的背影跟脖子以上=3=)

接著在跳景到某個海邊,海邊有個仆灘的人,海盜們出現,把這個仆灘的人抓去見他們老大。

到目前為止含廣告應該演了半小時吧...除了人魚和他兒子,其他人是誰我完全不知道...但就是因為完全不知道在搞什麼,所以我告訴自己我要繼續往下看...囧
接下來順序我有點忘了,反正這些東西都沒關聯性,先後順序根本無所謂。

原來仆灘的人正是阿帕王子!<囧>
被抓去見的老大就是剛剛看起來像海盜的人物,他是巫薩瑞大王!對阿帕王子的家庭關係瞭若指掌!(why? 大王暗戀人家喔?)
這個巫薩瑞大王究竟是誰呢?阿帕王子朦朧間想起了過往...
~~
阿帕對某美女求愛:你可以嫁我嗎?
美女:不行,我已經許配給巫薩瑞大王了。
~~
阿帕想起了這段過往,說:原來你就是巫薩瑞大王!
(囧,有人介紹角色是這樣介紹的嗎?用一個不知道的角色介紹一個不知道的人物,有劇本這樣寫的嗎?)
總之被想起來的大王很高興,叫部下寫信給某王子。

鏡頭又轉到另一個小島,一個帥角色(是真的還蠻帥的)跟他快樂的夥伴們在練劍,一群女孩簇擁著美女偷望著他,接著信送到,帥角色眉頭一皺...(到這裡我的好奇達到最高點,接下來莫非要發展王子挑戰魔王救王子的戲碼?真不愧是泰國啊!)
搞半天,這個某王子是阿帕的哥哥,他告訴美女,他得去救他老弟,可是太危險了不能讓美女跟。

鏡頭再轉回人魚島,小正太看到一匹神奇的馬遁到海裡,接著他媽跟長老抱怨這孩子好難教,長老於是答應小正太要幫他套馬....←不要問我這些對話是怎麼接續起來的,我懷疑翻譯根本翻錯了,要不然正常人誰會這樣對話?囧

然後小正太就套到這馬了,於是長老說:正太,你該去找爸爸了。媽媽也說是,於是正太就騎著馬踏海出門找爸爸...

小正太騎著馬來到一個島,有一群美女收留他過夜,誰知道門一關,這群美女馬上變鬼,正太拿著長老給他的柺杖神器卻無法逼退這些鬼,於是正太騎馬腹背受敵,正準備領便當之際,一個光球現身,長老出現解救了他們,他告訴正太,雖然路途危險,你還是一定要往東,一定要找爸爸!(找爸爸的故事真的很不吉利:p)

其實鬼的特效做得很漂亮,有點神鬼傳奇的風格,不過劇情比神鬼傳奇2還糟糕...囧

接著鏡頭又轉,回到剛剛得到怪仙人幫助的那群笨蛋。這群笨蛋來到一個島上,遇到一群蝴蝶人,他們拿出怪仙人給的神器打算擊退對方,卻被攻擊身亡。(囧..那一開始安排這群人求仙探險到底是想要幹麻?)

鏡頭再轉,這次是古暹羅國,國王看到被蝴蝶人攻擊的屍體,詢問先知該怎麼辦?先知說有人會來救我們。國王於是決定暫等一星期看看狀況,再不,他要御駕親征。
(古暹羅的鏡頭很漂亮,有各式族群聚集在這個國家,象徵這是人文匯集民生富足的好地方)

鏡頭又轉,正太來到怪仙人那了,怪仙人想獨佔他的馬和神器柺杖,騙正太他可以教他一些克敵的方法,於是將正太推落山堐。(正太超好騙,找爸爸之後接連被騙...囧)

怪仙人騎著正太的馬來到古暹羅...(看到這邊還沒按end的大家真是辛苦了...我打得好累...)
國王以為他正是先知說的勇者,讓他騙吃騙喝,還讓美女侍澡...
正太的馬趁現在跑走了,跑去把正太也載了過來。(沒交代正太是怎麼摔不死的)
正太來了以後,接受國王一對小兒女的幫助,把神器柺杖偷了回來,卻反被怪仙人誣告偷竊,"睿智"的國王用馬判斷怪仙人是壞的一方,於是打算殺了他,可是正太以德報怨放了他。
國王看著先知說:這正太應該是真的勇者了,於是請求正太幫忙剷除蝴蝶人。(我覺得這時國王應該逞罰先知之前認錯人才對...:p)

總之,正太和溜上船的國王兒女就一起抓蝴蝶人去了!(但原本想御駕親征的國王根本連上船都沒有,直接把事情丟給正太跟部下...囧)
殺蝴蝶人的劇情也很蠢,公主被蝴蝶人抓走,正準備被果腹時(其實蝴蝶人都是現殺現吃,公主被擄回巢穴當儲糧實在太特異太幸運了),正太騎著馬來當英雄了,神器放出光芒,所有蝴蝶人都被殺光,任務完成。(其實一開始我以為這是正太版的奧德賽,看到這邊就知道完全不是了,對於把這片跟奧德賽連結在一起,讓我對奧德賽十分抱歉...囧)

當正太幫助完古暹羅,繼續踏上找爸爸的旅行。(還好是正太,要不然可能有國王嫁公主強留正太的劇情:p)

此時,阿帕的哥哥也來到海邊要救弟弟,兩軍交戰,阿帕哥這邊有個箭士超神,他的箭上弦,發出光,發射後分化成數百支箭落下(沒有說明為什麼這麼神...),以一敵百,另一個劍士則使出武士刀,對陣多時腰斬敵手。阿帕哥則直接對上巫薩瑞大王,巫薩瑞大王落敗之際,用刀抵著阿帕當人質,

接著正太適時出現了,拿著他的神器柺杖亂放神光解救了大家,而剛剛很威的大王突然反變成阿帕的人質!正當阿帕哥要給他一個爽快時,阿帕說:『不!放了他吧!他畢竟也救過我!』(什麼時候?該不會你一開始仆倒在海邊被抓到他面前就算解救了吧?!這算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嗎?)

接著正太拿出他爸給他媽的髮簪定情物,兩人相認。
一開始電影的旁白又出現了,一家團圓可喜可賀,這個電影告訴我們什麼呢?『永遠不要相信任何人!』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是親情可貴?也不是化干戈為玉箔,而是『永遠不要相信任何人』?
這片其實是翻譯亂翻的對不對?囧

由於這片實在太...無言了,所以我找了一下有沒有其他人看過這片,沒想到只有一個受害者貼了感想,我覺得這人寫得既詳細又悲劇,連結附錄於下,請自行點閱(他有放擷圖喔,超認真..)別人的感想...

其實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時間表,緯來電影台播的,可以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在什麼地方...我,看完了...囧

==

ps. 我髮型奐然一新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