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 墨水心.jpg 95 墨水血.jpg  96 墨水死.jpg
墨水世界: 墨水心、墨水血、墨水死
柯奈莉亞‧馮克
大田 (官方介紹12

我終於看完這套了!可心得不太好寫,基本上,我不喜歡這套書。

理由1:書中的角色攏拍到丁!
美琪:12-13歲,一開始戀父,只跟爸爸好,看到髒手指討厭髒手指,看到愛麗諾也討厭愛麗諾,後來跟母親重逢,也討厭自己的母親。能在第一眼就博得美琪好感的只有兩個,一個是法利德,一個是朵利亞,他的前後任男友。有沒這麼難搞啊...囧 
美琪爸:一開始的固執不變通還帶點懦弱的避世,可一到墨水世界就整個變了樣=_=
美琪媽:愚婦。
髒手指:雖然我喜歡他,不過到頭來,也不過是個自私的傢伙,雖然他後期也變了個性。
愛麗諾&作家老頭:我行我素自以為是疲勞轟炸傲慢自大的老人代表。=口=
大流士:他是一個好人,但沒有存在感。
奧菲流士(名字取自天琴座故事的主角,用琴音感動冥王想帶回老婆的那位) :他的例子告訴我們,不是書讀得多腦袋就會變睿智的最佳代表。
髒手指妻:跩得二五八萬的愚婦,依舊是愚婦。
髒手指的女兒:愚婦,並且是個狐狸精愚婦。
醜東西:又醜又陰險,自卑又自傲,帶有貴族施捨似的仁慈,但不善待自己的兒子。(攤手)
醜東西的兒子:沒教養的小孩。
醜東西的先生:草包。
法利德:原先我還蠻喜歡這傢伙的,髒手指掛了之後我就不知道他在幹麻了=__=
山羊等壞蛋:白痴,你們的人生能不能更有意義一點?
黑王子的強盜手下:白痴又自以為又小心眼,平常這種人我會罵幹麻不去多看書,但本書不適用,不是因為背景是中世紀,而是因為奧菲流士跟醜東西等人的例子..。嘆
朵利亞兄:本以為他憨厚,可還是個小心眼。
朵利亞&黑王子:本書唯二具有一般小說正面性格的人物,透過作家老頭的表現可知黑王子很真確是個正面人物,朵利亞我就不確定了,也許他正面的原因只是因為作者描述不多。囧

像這樣互相看不爽他人(我也看不爽他們..囧)的人物要相處在一起三本書,還一本比一本厚,好折磨...

理由二:我不喜歡劇情發展。故事的背景是個沒有人權的中世紀,一堆現代人到那邊,只會要求作家老頭改劇情,可一方面又排斥被作家老頭安排命運,作家老頭不想寫,一堆人就在那窮愁莫展。靠!你們是不會自己動筆喔?!寫得爛也是寫啊!
再者,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所有角色"都那麼輕易被壞蛋威脅,總應該有一兩個寧死不屈的笨蛋吧?
而墨水血和墨水死這兩本劇情幾乎是角色們瞎走走出來的!
然後,這類小說的女主角竟然還會變心!這實在太驚人了!
角色們的個性也一直在飄忽...雖然原作有解釋理由,可我沒被說服。

理由三:扣除掉上面這些很表面的東西,原作一直透過奧菲流士這號人物鄙視衍生創作。

應該還要有更多理由,但看得時間拖得太長,我已經記不得了...
這套書我是靠著法利德對髒手指的愛才撐完的。
雖然法利德愛髒手指愛得莫名奇妙(不是因為弄火喔,弄火是後來的事情),不過倒非常濃烈且持續(對比美琪的愛),美琪爸會嘲弄美琪,美琪會嫉妒髒手指,髒手指的太太跟法利德一直到書本結束都互相討厭,髒手指甚至不敢跟他說自己有個女兒..
還好書末雖然法利德追丟了美琪,但賺到了永遠的髒手指的愛,這樣應該也算有點報酬吧。

現在我只想知道電影要怎麼改。電影把小說作者對角色的幾個堅持都改掉了,角色倒也討喜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