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3.jpg
La famiglia @ 台北
奇怪..我超愛這家的,可我都沒有介紹過,為什麼? ←因為心機重XD


TIRAMISU'是很家常的甜點,不管從哪看到的資料都會這麼說。
根據wiki(只是有個依據)是由特定食材依照特定做法組成:
1.SAVOIARDI浸過ESPRESSO鋪底。
2.蛋黃+MASCARPONE攪打,和1層層疊舖。
3.灑上可可粉。
4.必要的話也可以加點MARSALA。
很簡單,沒有烤箱也沒有發酵,難在食材的取得,所以...

SAVOIARDI(手指餅)→海綿蛋糕→???
MASCARPONE→酸奶油→鮮奶油→???
MARSALA→白蘭地→???

知道我想到什麼嗎?周星馳的賭聖,從綺夢變成吳君如那角色,只剩下腋下的痣還一樣...
這就是通常吃到的提拉米蘇,只剩下巧克力粉是一樣的...

好啦,我今天又踩到地雷了。而且是地雷二連發...
忍不住就把有紀錄過的TIRAMISU'全翻出來


GUSTO LEO @ FIRENZE
是正統的提拉米蘇口味,看起來醜醜,但味道還蠻清爽的那種。


麥當勞 @ MILANO
提拉米蘇,口感遠勝於它的外表,但是甜了一點,真要說好吃的話,翡冷翠那家咖啡廳的比較棒。


S.MARCO RISTORANTE @ VENEZIA
我發現我比較喜歡翡冷翠咖啡廳吃到的口味,不過這也很好吃,巧克力醬有些酒味。


PAPAMIO @ 台中
蛋糕的部分是OK的,起司的部分我不喜歡,他的酒酸味太像壞掉了。
個人是自認很有資格批評提拉米蘇,畢竟上次冬天只要進餐館我就點提拉米蘇。
但這個我不愛,真的。


核果 @ 台中
提拉米蘇,下湯匙的那刻上面的巧克力粉呈現塊狀龜裂,讓我有點不抱希望,不過吃起來卻很好吃,是有蛋糕和起司味道的提拉米蘇...(感動淚)
第一口有酒香,吃完也不膩,真好:D
(這是我之前寫的紀錄...但是...好吧,我自首,我有稍微用了一些文字看不到的表情在寫這段...不過是真的還不壞)

DSC00435.jpg
EL TORO @ 台北
菜單上寫著西班牙TIRAMISU'的神秘甜點,濃厚的酸味、酒味、咖啡味,加一點點的甜味...來自異邦的神秘物體...

DSC00730.jpg
阿段烘焙 @ 台北
阿段在官網上把製作過程寫得頭頭是道,送到顧客口中也相當嚴謹細心,但當入口後,我會懷疑我拿錯甜點了...
我買了兩個,一個是回家現喀,一個是隔天才喀。
隔天吃時巧克力粉已經化了,不過蛋糕的味道卻變得比前一天美味多了!咖啡和起司的味道融在一起了!
我想是因為老闆擔心我們回家時提早化掉,用了保冷袋護著,保冷袋過低的溫度反而使起司味道變得很膩!(天啊,有這麼纖細嘛?那怎樣才是最佳溫度啊...囧)

沒照片紀錄的但很有名的還有花蓮那個..我咬到了碎冰,當下像是咬到來自外太空的隕石...囧
足煩不及備載...

FIRENZE的那個怎樣我忘了,不過,La Famiglia很好吃,那才是TIRAMISU'的樣版啊!

然後,我又找到一間配送的TIRAMISU'了,照片看起來頗有模有樣,如果吃下去看到了神再來報告。科科。
(希望鍾小翔可以幫我產地直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