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90.jpg
希臘左巴..在師大路的巷子。
前幾天突然得了很想吃MOUSSAKA的病,不過台灣不時新希臘菜,全台北也只聽說兩家有賣,另外一家看起來道地些的,去年底不營業了,所以只好來希臘左巴啦..

希臘菜我知道的就MOUSSAKA和SOUVLAKI。
SOUVLAKI就烤肉串,通常佐麵皮吃。這個還好我沒什麼思念,MOUSSAKA我才會想念。
所謂MOUSSAKA就是精燉(爛茄子+馬鈴薯+肉臊),最後舖上一層焗奶醬(BECHAMEL)。(請直接看AKILA的食譜(連結))
舀一口層層堆疊的MOUSSAKA送入口中,那種濃郁熟爛又油又鹹的口感,讓異鄉遊子不禁懷念起台灣的滷肉來著!這就是我對MOUSSAKA的最大印象!XD

接著講講店家希臘左巴。
希臘左巴是我大學時代開的店,就知道年代多久遠。
從我以前到現在從來不愛這家煮出來的東西,不過我還是會來,原因就是店家給人的感覺很舒服,走學生風的家常路線,店裡還有交換音樂的角落是這家店最特別的地方。當年很多冷僻音樂很難入手也很難找到同好,有這樣一個交換CD或販賣二手CD的區域,提升了一點文藝感。現在回想起來,這種帶有濃郁大學城風格的店家正在消失中...

不過,這樣親切的店家印象卻在這天的經驗中一舉破滅...

今天的陪客是大白。我家大白不愛西式料理,他只是很單純的陪我,因此上頭的菜單對他來說非常難以抉擇,因為他都不愛。
他問我建議什麼?
我說:我會希望你選SOUVLAKI,這樣我們可以一舉把希臘兩大名菜吃過。不過我同時也不建議你選。一來如果這店家做得道地,會又乾又硬非常難吃(AKILA不要抗議,這就是我的印象),又如果店家做得不道地,也沒必要吃了。如果所有標榜希臘菜的你不喜歡,他們有一些簡餐是以前的老菜單,可以選選看。

大白雖然覺得這段話的內容非常矛盾,但他還是接受了,於是他選擇菜單最末的義大利麵料理,一道湯麵。

點餐時,服務人員『噗哧』地笑出來了。
我當然知道他在笑什麼,我抬頭刻意問他:你的笑是什麼意思?
他沒有道歉,只是說:你知道的我們是專賣希臘菜的店,而你點的這個菜是台式料理。
我說:我知道啊,然後呢?
他說:這個菜不好吃。如果你真的想吃台式料理,那我會建議這個..(他指著另一道)
我妹很不愉快,他是被笑的當事人,於是故意說:如果你推薦的不好吃,你要付錢嗎?
他說:那我可不敢,畢竟口味很個人的,你還是點你原先的湯麵吧,雖然我覺得真的很不好吃。
我妹沒再表示意見,換了我建議的雞肉白醬麵,我的理由是,這東西醬買對了難吃程度有限。
店員走後我們交換了一點不愉快的心情,之後再談。
接著,店員又出現了,這次換了一個資深店員(不知道他是不是股東之類的,總之我以前見過他,這樣應該算非常資深)。
我一看到他就知道他是來勸退的,他說:我們真的很不建議您點這道,講白一點,外邊路邊攤這道菜80元就有了。(菜單上200元)
於是他問了我妹一些口味,建議他選烤雞腿排。

這下店員終於全走了,沒人再來煩了,我們交換了以下的意見。
這家店竟然放任店員嘲笑客人點的菜。
如果那道菜真的很難吃,為什麼要放進菜單裡?
如果真的不想賣台式料理,為什麼不把菜單拿掉?
如果真的覺得那道菜不值200元,幹麻不降價成80元?


我們的結論是,姑且看看你們的菜有多道地希臘!
複習一下希臘菜的重點:重油!重鹹!然後,始敢自稱希臘菜。
來吧,直接上菜。

DSC00797.jpg
湯品。我沒意見。我只是來吃MOUSSAKA的。

DSC00802.jpg
看!多麼豐富的MOUSSAKA!拜託把那些有的沒的拿掉吧!

DSC00807.jpg
輕輕舀起。牽絲?
不過這都不重要。重點是口感。

盤子一端上,我看到麵皮餅,想說要這種東西幹麻?也看到飯,還灑了肉桂粉!
真見鬼了,吃主菜時就一直聞到肉桂味衝上來,超破壞口感...不過那也無所謂,反正MOUSSAKA才是重點。

MOUSSAKA本身如何呢?牽絲了..那層不應該這樣的,人家原先做的是焗醬,是軟的,有些像港式飲茶焗白菜的焗汁,而不是PIZZA起司。
肉燥則是太乾硬了。
馬鈴薯不夠軟,倒像山藥了。
茄子好像沒吃到。
整體不知道加了什麼香料,吃到口中的感覺是麻的...
然後也沒有我想念的,精燉滷肉的味道!!!
如此乾巴巴的口感,吃完後當然玻璃盆底當然是乾的。我想這道是益生版的專供減肥者食用MOUSSAKA。
(我是有吃完...整盤吃不到八成我會覺得對不起國父和梅花鹿...)

至於那個沙拉醬,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甜膩的味道,但醬汁稀稀的,所以我沒吃它。

然後是百般磨難的我妹的烤雞腿排,來看有多希臘風吧!

DSC00800.jpg
這雞腿排...吃起來像米酒醃的,很普通的雞腿排,是不難吃,但我不知道哪點有希臘風格。完畢。

大白一直在抱怨店員嘲笑他時我沒有幫他出氣,我只好不斷跟他解釋,雖然我有放軟語調,但通常我說出『你說的是什麼意思?』課堂莫不瞬間鴉雀無聲的,所以對方應該已經知道我們的不滿了。
還有一個想對店家抱怨的,八點半竟然就來要求結帳了!真讓人不愉快!而且還收了服務費!哇!這幾年希臘左巴變真多啊!

最後,當我妹點的奶茶被送成咖啡,她超不爽!所以理智斷裂!說要請我喝史達巴克斯,於是離開了店家。

DSC00810.jpg
後來是吃了聽說超好吃的冰淇淋:誰說乳牛不會跳舞的搖滾牛冰淇淋。一球55元。
大白想買的理由是:外國人賣的耶!←也許比較濃郁等等的
是還不錯吃,和我弄的差不多,不過我不覺得值55元,不過這畢竟是師大夜市,不合理的價格也是合理的。

回來時和AKILA抱怨不愉快的經驗,AKILA說:等我回國我們在一起去踢館。
明知難吃的東西幹麻要踢兩次館啊?要也改踢別家了吧?台中和台南還有一間,多的呢。

最後附上標準版MOUSSAKA的照片..
DSCN8063.jpg
這是SANTOLINI某餐廳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