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7.jpg
寶才食品 (官網) (黑貓探險隊)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249號

前幾天剛好有機會回台中一趟大吃大喝,寶才芋泥布丁蛋糕當然也不想錯過,可惜冰櫃中只有8吋的,退而求其次的小白於是買了芋泥捲。
二話不說,到手就先開盒...

DSC01258.jpg
盒子普通。不夢幻也不俗氣,適合深具實力的老店風格。

DSC01260.jpg
芋泥捲本身...老實說,有點小失望。很明顯除了芋泥捲舖方式不同,整體來說和一般店家並沒有差別。
想說也許吃起來不錯,可是更失望了!我的天啊!怎麼會給客人冷凍的芋泥捲?!我們是在地人現場購買耶!店家宅配到昏頭囉?!
看倌一定以為也許會有冰淇淋內餡的口感對吧?錯!是硬到連刀子都切不下去的冰棒口感!
只好暫時把芋泥捲擱回冰箱,明天解凍完再說了。

DSC01262.jpg
解凍完的切片。
嗯,還好還有寶才以往的實力在,要不我都要哭了。
蛋糕頗為扎實,但表現力普通,芋泥和鮮奶油攪混均勻,口感香濃滑順,捲裹方式是直接包在蛋糕心,咬一口即是滿滿的內餡,我非常喜歡!

只可惜,如果我是寶才,我會把招牌的芋泥布丁做成長條賣,而不是賣這種普通芋泥捲。
在香帥已打出知名度的現在,應該要極力推自己的招牌而不是搶市場才對。不過我畢竟不是糕餅業者,也許芋泥布丁不適合長途配送吧,誰知道。
 
DSC01263.jpg
寶才也有賣鹹蛋糕。小白說,要搶人家市場就該要有獨到之處,於是買了一塊嚐嚐。
蛋糕本體比義華扎實,內餡也好得多,有香菇等。(雖然義華頗有名,不過我不覺得特別好吃)
不過蛋糕本體還是平凡無實,頂多就是細膩而已。

再來則是小白的最愛,芋頭酥。
芋頭酥我還是推甲仙,便宜又好吃!(哪家忘記了,每年外公的忘年之交來拜訪時都會帶來)
寶才的芋頭酥,價位比較高,餡做得和甲仙我喜歡的那家極為相似,所以我也蠻喜歡的。

DSC01268.jpg
排排站的芋頭酥。小白總共買了兩大層喔!算他狠!
外盒極為普通,沒有設計過,就和食品材料行買的盒子相似。

插一下話,給個寶泉的外盒比對。
DSC01272.jpg
寶泉應該算豐原之光吧!分店開到日本去了!除了噱很大這點以外,他的整體設計非常完美!
招牌小月餅從糕點本身到整個外盒設計都很難讓人挑毛病,我送禮一向選這家。(反正外地人不懂我們家鄉味,盒子漂亮就好了XD)

讓我們回到寶才芋頭酥:
DSC01280.jpg
拆袋時有點弄壞,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來這個芋頭酥優美的外形。
說真的,中部做成這種造型芋頭酥何只十家!但要做到漂亮口感又好的,真的少之又少了!

DSC01282.jpg
外表是軟酥皮的口感,甜芋泥是軟而扎實的,比例也非常完美!整體來說不會太甜、太奶、太酥,漂亮!
唯一可能要注意的就是,一個芋頭酥大約70g上下,熱量上要稍微注意一下XDXD

報告完畢,如果有人因為本篇介紹吃了之後覺得糟糕的,煩請留言告訴我吐槽的點在哪。(拜託~)
我們豐原人一向對糕餅有自己的機車品味,但也許存在很大的盲點,我很想要交流一下。
就醬:D

ps.希臘人不適合本頁產品,因為不夠甜XD

==

2011. 04. 23 新感想:不推芋頭酥了..連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