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18.jpg
舊五條港北勢街,今神農街。


MAP.jpg
大致地理位置關係圖。

仗著自己有在地朋友,完全沒做功課也沒連絡地跑到台南來了!果然沒看錯老朋友很講義氣,電話一接就說要來當導遊了XD
朋友說:『有條路能去看,有些大型藝術...』
然後我們當然說:『好啊!走吧!』

DSC01617.jpg
一下車就看到這個..
有點不著頭緒..(朋友是不會解說太多的人),畫到一半的畫,散放的工具和徵人啟示。
我:『看起來像正要開張的啤酒屋...』
朋友:『嗯。』

接著就是這個大壁畫.. 
DSC01636.jpg
一開始沒搞懂這是什麼..後來發現,原來這繪畫畫的是這面牆背後的房子的歷史。

DSC01634.jpg
永川大轎。以前做神轎的老房子。

DSC01619.jpg
這是隔壁的房子,上面貼滿剪紙。

DSC01624.jpg
有很藝術的匾額的房子。

DSC01623.jpg
每棟房子二樓都有門。
我說:『耶,把一樓的街道蓋起來,這樣就變成府城版的"不見天"了耶!』
朋友們都只是笑,我現在強烈懷疑他們是在蔑視我的無知:p

DSC01621.jpg
這是所有房子中看起來最歡迎客人的店家,叫布列塔尼,充滿民族風,卻賣和風 義大利麵的店家,每個特徵都充滿衝突感。:p

看在『頂級奶茶』的份上進店裡去,綁著頭巾的老闆頗為健談,聊了這條街、這棟房子的歷史,還有他自己的想法和對這條街的願景。
原來..這裡以前是五條港捆包工人居住的地方,我們現在走的神農街原先是連接運河的河道(想像一下威尼斯),由於靠近一樓的地方潮濕,他們把二樓作為倉庫使用,於是每個房子的二樓都有的小門,用來運送貨物。

DSC01622.jpg
兩層樓的立面。

DSC01626.jpg
正在整修的房子可以看到窄小的梯子通往二樓。
像這樣小小一棟房子可能住了好幾戶人家,每個隔間,就是一戶。
有的隔間裡是一整個抬離地面的日式木板床(我有睡過喔!有些山上的寺廟還有),一家大小擠在這種地方。(想像一下阿姆斯特丹...)←HANA:找死~(怒踢!)

布列塔尼的老闆說:『有很多名人從這裡出身,包括許文龍。』不過這裡是個困頓的地方,有能力離開的都不再回來,於是這裡就自然的衰老了...

DSC01628.jpg
老闆讓我們上二樓看看...
老闆把老房子整理的頗有味道,從二樓向外看,頗為悠閒。(台中的三時也是這種老房子,很有味道)

老闆說他們這邊的房子景深比較長,後方還連接著另外一棟房子。二樓也是相連,房子跟房子中間有個小天井,應該是平常多戶人家洗滌曬棉被哈拉的地方,就在那小小的天井...
不過這些老房子因為是古蹟又有產權跟結構問題,整理不易,暫時也只能先像這樣稍微打裡而已..

聊了一番,邊喝著古風的頂級奶茶,突然覺得老房子變得親切了。←這倒是真的..沒有歷史,老街就只是破舊的老房子而已。

繼續沿著海安街前進...
DSC01639.jpg
朋友:『這是這附近的商家。』
仔細一看還真有賣衣服的大姐、藥店大叔等等。
我還慫恿朋友x2去做了一樣的動作XDXD

DSC01643.jpg
這是對面的藍晒圖酒吧。
房子頗面圖,看他們浮出的家具和視線集中點,超有意思的。
也有些蓮篷頭和廁所,慫恿了友人去裝做洗澡,但另一位怎麼都不肯裝做上完廁所XDXD

到此大概對這邊有點慨念了。
這個所謂的海安街的壁畫,是商家和藝術家合作的大型展示場。
DSC01652.jpg
哪,這是路頭的看板。

如果整理好到現在還有繼續營業,那麼狀況會不錯,像一開始看到的快要開張的啤酒屋到藍晒圖都是。到了晚上,這兒會變很熱鬧,街道會充滿露天啤酒座,看起來就像老外把咩的地方。:p
不過街道上也充滿了不知道是不是廢棄物的大型物品,給人感覺就是只做了一半=__=

DSC01651.jpg
像這個毫無疑問是個大型裝飾,作品是由某大學生做的,不過板子上面一點介紹也沒有,無法讓人理解這個作品。
而一樓也是充滿雜物,讓人嘆息...

==

打字時"府"城一直打錯字...
改哪天一定要做一個錯字版的"ㄈㄨˇ"城特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