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808.jpg
四海一家 (台北)
台北市八德路4段36巷16號(監理站對面OK巷內)


又是四海一家!

上週末跑到四海一家(基隆店)(食記連結)追尋孩提時代的回憶,回來上網一查發現基隆好像是分店,本店在八德路呢!(這件事連阿翔都不知道)
由於上次對抓餅不甚滿意,我們決定來總店找尋記憶的味道。

中間間隔一禮拜,同一家餐廳,其實還蠻難挑菜的...大致上同中求異or異中求同,既想比較又不無聊些:p

DSCN0802.jpg
阿翔又是最早到,被安排在擴充的邊間(原先應該是屋後走廊),一個狹窄的角落。
此店在現有空間追增座位的情況下變得很蜂巢,阿翔雖然告訴我他坐哪了,我還是每個包廂都去探了一下頭才找到,訣竅是:找到冷飲櫃,就在冷飲櫃所在的地方:p
這個狹小的邊間還安排了四個四人座位耶,很老店的風格。

DSCN0804.jpg
這次的啤酒夥伴是台啤生啤。台啤嘛,大同小異,可是苦超快,不知道是否跟酒的品質或釀造有關。
由於這次冷飲櫃沒有我的啤酒夥伴:雪碧,於是我加了芭樂汁一塊喝XD

異中求同,除了涼拌羊肚絲,當然就是抓餅跟蔥油餅。(nikon的老小傻真的很討厭黃色的東西,每次都拍得很糟:p)
DSCN0815.jpg
抓餅超碎,乍看很感動,可是一吃味道還是不對。
基隆的抓餅硬、這的抓餅連型都沒了,可是酥油麵香還是沒出來,口感也不夠嚼勁。
蔥油餅的話,小白覺得基隆好,我是覺得都不好。

最妙的是涼拌羊肚絲,明明就是一樣的東西,味道也差不多,可是就是沒基隆店的畫面豐富。
我們討論一下後還是覺得基隆的四海一家才是小時候的記憶。
至於抓餅,我們想應該是沒傳承下去了吧,放棄:p

接著是同中求異。
DSCN0806.jpg 
這倒是涼拌菜,芥末攪進麻醬後,味道豐富很多。

DSCN0810.jpg
今天點的我最愛這道。裹了粉皮下去炸的魚片和外頭糖醋味道結合的很緊湊,完全沒有分離,糖和醋的比例也符合我的口味。

DSCN0819.jpg
這道是網路食記每篇皆點的名菜,我生平頭一回吃。
軟透而不爛,口感不錯,但是好!!我們開玩笑說這道超像台南小吃...:p

DSCN0816.jpg
沒什麼好說的PASS。

再來這個炒臭豆腐...也是生平第一次吃,嚐鮮。
DSCN0812.jpg
送上來時還真是臭氣沖天,又有我害怕的大蒜,我抖了一下把大蒜弄掉,邊吃邊聊,又夾了幾口別道菜,我突然問:欸?我的臭豆腐呢?我吃了嗎?
理論上應該是吃了,卻一點回憶也沒有,我又吃了一片,還是沒什麼感覺。
該怎麼說呢,這道很妙,我們頭一次體會到什麼叫肉包子打狗,全桌人吃完都留不下印象的臭豆腐...=3=

DSCN0822.jpg
別看這道菜又糖粉又紅豆泥的,其實不會甜。
剛上菜的時候熱燙得很,不過涼的時候也不錯吃,不會有油臭味。

以上,八道菜四人吃(超會吃的一家人...)1600有找,比想像中便宜耶。(好像也比基隆便宜...)

人家一直跟我說這地方很京華城很近我不太相信...well,真的蠻近的...
DSCN0827.jpg
坐在右側三角噴池下的是家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