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48.jpg
格蕾朵法式蛋糕 (官網)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98號
04-2258-7998

DSC_1553.jpg
PIZZA BUENA布宜諾比薩
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06號
04-2302-8083

(看室內照曼妙的黃光就知道今天出勤的相機是NIKON啦!)


兩週前回台中科博館看達爾文展順道光顧的兩家店。

第一間是期待已久的蛋糕店,整家店充滿可愛的少女風。
DSC_1549.jpg
享用的時間是午茶,室內明亮讓人非常喜愛。洗手間忘了拍,和店內設計截然不同,走奢華夜店風。

DSC_1542.JPG
第一道:法式鹹派,蔬菜風。
店家說這是清淡口味,我吃起來幾乎沒有鹹味,誤以為起司的基底其實是蒸蛋,放了些綠花椰跟番茄。
我從來沒吃過法式鹹派,不知道口味應該如何,所以不予置評。
 
DSC_1537.jpg
第二道:肉桂蘋果派。
這一看就知道是HANA的愛。加了肉桂價格多了一些,但HANA抱怨肉桂味不夠重,早之如此不如選價格稍低的那個。

DSC_1540.jpg
第三道:經典巧克力。(之類的名字)
這不是蛋糕,是巧克力。
無關好不好吃,反正我不愛。

DSC_1539.JPG
第四道:檸檬派。
這是大家都推薦的一道甜點,就連店員都很得意的說一個派用了一顆檸檬。
要是平常我絕對不會點,首度嘗試又酸又甜,真是深得我心。

以上四種,下次再光臨我會選擇其他新口味以及回味最後的檸檬派XDXD

以及點了兩壺茶:
DSC_1544.jpg
玫瑰。

DSC_1546.jpg
這壺是HANA的我忘了。
茶的味道沒有特別驚艷,不過服務人員頻頻前來詢問是否需要添加熱水的舉動讓人覺得頗喜愛。
整體下來800元左右,也夠驚人的下午茶了XD

接著晚餐...(是的,幾乎就是這樣直接前往晚餐...)

有幸路過布宜諾披薩,碰巧也有位置,就進去了。
大家都說這家有道地阿根廷口味(天曉得大家幾乎沒去過阿根廷為什麼這麼想要湊阿根廷口味的熱鬧:p),到場一看,好葡萄牙小吃店!
我沒去過阿根廷,可我去過葡萄牙,這店跟葡萄牙火車站或大學附近的餐館還真像!簡陋的店裝,簡陋的食物,當然價格也很簡陋,所以不會讓人捶心肝XD

菜單沒拍,看起來琳瑯滿目,其實可以選擇的種類並不多。為了方便起見我們點了兩人套餐250元,夠便宜吧?!
兩人套餐有兩塊PIZZA和一個義大利麵和沙拉麵包和兩杯飲料,很適合一個下午吃個不停的我們。
但這兩片PIZZA沒得選,因為架上只剩下兩片,幸好還是兩種口味,要不可真無趣。

位置在二樓,一上到二樓就被二樓擺設嚇到,在房租節節高升的現今能把空間浪費成這樣也算慷慨了。不過,座位並不好坐,差點就被並桌,也許動機是鼓勵轉桌:p

店家幫我們熱過PIZZA後送來...
DSC_1555.jpg
店家倒挺貼心的幫我們切成四份,兩種口味都可以吃得到。
我在樓梯間碰到服務生,服務生在樓梯間跟我說:你們第一次來我幫你們送上來,下次你們來記得要到樓下來拿。

我是OK啦,但幹麻要在樓梯間講這種話?大可我點餐時跟我說,也可送到桌上後跟我朋友說啊!我當下心裡的反應就是:沒關係,我下次不會再來了=__=

至於PIZZA的味道如何,靠近照片底部的這塊是濃起司,上方的是蘿勒(有大蒜,打X),味道都很鹹,我覺得可以吃,但不是我的愛,個人偏好餅皮薄脆,不過我不會要求小吃店太多。

而麵則點了HANA在必點的蛤蠣麵。
DSC_1559.jpg
它很符合他的售價,但是一點也不好吃。蛤蠣等級很低,麵的本身等級也不高。
想說把蛤蠣喀光就閃人,還被平常節省的HANA念:這蛤蠣又不好吃,你幹麻要硬逼著自己要吃完他?

接著,隔壁桌的客人竟然開始咳痰,大咳幾分鐘有,讓我一點也沒有把食物送進嘴邊的動力,我們就離開了。

我想我們待在店裡的時間應該還不到20分鐘吧,能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把我們這兩個很難趕的人趕走也算不容易。

出去時我們又和店員在樓梯間相遇,他又在樓梯間和我們講話了。
他問:口味不合嘛?
我說:還好。←幾乎不會再來的店何必多說?
他說:喔。←超平淡超沒誠意,顯然他也一點都不想挽留我們,超乾脆XD

以上就是我的布宜諾披薩食記。

其實我覺得這家小吃店很妙,為了貼這篇我在網路上作過功課,發現這家店培養出一群自己的死忠食客,不接受其他人的批評,我是不知道我自己貼完會怎樣啦,但是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過我想她們會說:慢走~不送~我們才不想你來多佔一個位置咧~這家店大概就是有這麼熱門XD
但是我的阿根廷餡餃還沒吃到怎麼辦?看來只好等到布宜諾斯艾莉絲再吃了=3=

寫完之後害我又懷念起不太好吃的葡萄牙小吃店PIZZA。
葡萄牙小吃店那PIZZA幾乎人人都會弄,去買個潤餅皮,厚點的,丟片芝斯樂,丟片番茄,丟片土司火腿,丟到小烤箱熱一下,不要熱太久,大概兩分鐘就好啦!而且絕對比較好吃。 多少錢我是不曉得,別人拿給我的。雖然不好吃,但是會懷念,因為那個晚上的記憶掩蓋過了食物的味道,所以囉,懷念的重點通常不是好吃,而是其他跟吃的無關的事情,也當然,別人吃了覺得食物不好也是理所當然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