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ROSS_Aufnahme_Zielgebiet_Centaur_im_Cabeus_Krater_VIS.jpg 

如果上個世紀流行的探測活動是登月,那這個世紀第一個十年流行的肯定是撞擊了。



2003年9月,ESA(歐洲太空總署)的Smart 1撞擊月球南極,為了測試太陽能離子推進器。

2008年11月,印度Chandrayaan-1環軌衛星也完成撞擊,在撞擊過程中蒐集該地點的資料作為預備登陸使用。

中國環月衛星嫦娥一號在2009年3月也完成撞擊,撞擊點在赤道,意義不明。(官方聲明這次撞擊是刻意的)

接著是NASA的LACROSS為了證明月球南極億年不受陽光照射的隕石坑中確實存有水,在2009年10月撞擊。

在這個撞擊事件中,證明月球岩石果然有水(可是比火星岩石的水含量更低),用掉7900萬美元。

等等,先別罵,NASA聲明LACROSS可是一個相當經濟實惠的計畫唷!
因為這個計畫是LRO月球軌道偵查(月球衛星)的一部分,該衛星的費用則是504M,LACROSS只是用現有的儀器剩餘的錢去執行計畫而已,況且那些即將要執行的旗艦級計畫都是2000M-3000M美元哩!
(各位,學學人家高智商公務員是如何消化經費的!)

附帶一提,民國99年咱主計處公佈的中央年度預算(被砍前)大約60,000M美元,強烈建議政府用發展太空計畫來擴大內需!(請參考APOLLO) 就算沒有自己的太空總署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加入歐洲太空總署啊!(請參考加拿大跟盧森堡)

Deep Space!我們來了!

==

我想把這篇分類在『宗教超自然』:p

==

其實我支持各項花費昂貴的太空計畫喔!
回想起上上個十年的死寂(Voyager1977-HST1990)和這個十年的蓬勃發展,能源動力尤其是目前迫切需要的技術。

(我不是故意要說流行語,NASA計畫本來就十年十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