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香料情婦.jpg
香料情婦 The Mistress of Spices
奇塔.蒂娃卡魯尼 Chitra Banerjee Divakaruni
野人出版社 (官網介紹)

話說,我是先看了電影『濃情戀人香』(開眼介紹)才來看原作小說的。

mospicesjp.jpg 
電影是印度大美女RAI拍的,除了女主角是印度人,女主角在印度香料店工作,這片和寶萊塢沒多大關係,不過劇情有點詭異,奇幻的開場彷彿並非現代故事般,內容探討的卻是很實際的美國印度移民社經文化衝突的問題,然後難以免除的,女主角愛上一個當地人,可女主角屬於香料(我不想用情婦這字眼:p),不能離開店和香料,可是她還是為了自己為了朋友(藉口成分居多)為了男人離開了店,然後一夜激情,女主角說自己將永別男主角,接著舊金山大地震,店垮了女主角倖免,happy ending。

我想看到這邊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我去找原著來看了吧? ┐(=_=)┌

而事實上電影拍得還蠻忠實的,看完原作後依舊無奈,後來我自己是把小說想成香料百科,所以,我沒什麼感想....┐(=3=)┌
不過電影在移民問題的部分處理得淺顯易懂,値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