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TTI

 Emiliano Moretti

 生日:1981年 6月11日
 出身地:羅馬
 身高:185公分
 體重:80公斤
 位置:後衛
 官方網頁:永遠的首頁
 照片出處:D&G Calcio

出生羅馬的MORETTI在當地的丙級球隊Lodigiani渡過了他的青年層級,2000年時來到佛羅倫薩的預備軍(primavera),原先當時的教練TERIM有意拔擢他到第一隊,卻在隨隊訓練的幾天後傷到腳,又回到預備隊裡。

MORETTI義甲生涯正式開始要歸功於MANCINI,他讓原先踢中後衛的MORETTI改踢左後衛的位置。MORETTI曾在青年層級時踢過左後衛,MANCINI只不過讓他再次回到這個位置。

MORETTI在費歐蓮提納的左後衛生涯中有幾場值得紀念的戰役,其中3-1打敗羅馬是件令他開心的記憶,他在這場比賽中的一個傳球導致了CANDELA的烏龍球。

身為羅馬人必要選邊站的MORETTI是拉奇奧的球迷(不無意外地,NESTA是他的偶像),這場比賽後,同是拉奇奧球迷的朋友紛紛打了恭賀電話給他,而羅馬球迷的朋友則打了電話來表示不滿。『還好他們沒有要跟我絕交』,MORETTI笑著說。

費歐蓮提納待了兩年後,0203賽季來到尤文圖斯,一樣踢左後衛的位置,一開始表現不錯,不過狀態沒能長久維持,加上當年ZAMBROTTA改打左後衛並且適應良好,於是MORETTI失去了主力位置。

0304賽季,他被尤文圖斯交易給帕爾瑪,後者將他轉換到博洛尼亞去,(這之中複雜的交易所有權屬誰我不清楚,有興趣者請自己查明),感謝MAZZONE,在他的手下人才從不浪費,這個賽季裡,MORETTI有穩定的成長,並成為義大利U-21後防的一員大將,且順利拿到歐洲冠軍的獎牌。

新的賽季來臨,MORETTI的舞台換成了RANIERI帶領的瓦倫西亞,對於未來沒有人說的準這個轉會決定是否正確,然而為MORETTI祈禱,希望他的進步成長仍能持續,四年後,期待他成為正式國家隊的成員。

而這之前,煩請被攬入2004奧運大名單的MORETTI好好發揮,義大利等這個冠軍等太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