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貝魯斯科尼盃由尤文圖斯取得。圖片來源:http://news.dipag.com/

米蘭老闆盃是由米蘭主場迎戰尤文。這場比賽的主裁判是特雷佛羅尼(一股不好的預感升起...),在我心中這是場友誼賽,只要有趣,輸贏其實不太重要。輸贏真的不太重要,米蘭以0-2輸給尤文是好幾天前的新聞了,米蘭老闆對外界的唾罵說︰欸~別這樣~米蘭並沒那麼差。

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米蘭還是掛鴨蛋、為啥賽後一律說是後防出了問題,也為啥我支持的球員會被抬下場...

我發現我跟貝老闆的意見一樣,米蘭其實沒這麼差。前鋒很好,中場也很好,只不過還是被進球了。

第一個進球,球從皮爾洛身邊過去(正常),內斯塔沒有截到(意外),迪達還沒反應,球已經進網了。
第二個進球,ROQUE閃掉了,迪達還是沒反應,球又進網了。(看轉播的我跟球員一樣錯愕,鏡頭移過去只看到球進去...)

前鋒還不錯,跑動很頻繁,也沒被守死,不過機會不多,中場也不錯,傳球很準,帶球過人也很漂亮,不過沒有大作用,錯在後衛嗎?後衛是丟了球,可中前場還是沒進球啊。

這場陣型米蘭排出4-4-2,這招用好久了,尤其是引以為傲的菱形中場,不過,依舊是4-4-2,菱形中場卻從上賽季末就消失了...

上個賽季的菱形中場是這麼排列的︰
    RUI
SEEDORF GATTUSO
    PIRLO

攻擊方式很簡單,可能由PIRLO傳SEEDORF或RUI,再傳前鋒進球,GATTUSO用來截擊對手的左翼,將球傳PIRLO再進攻。日本媒體說︰簡單、協調又有效力的攻擊方式。
不過這個簡潔的攻擊方式不曉得啥時開始就消失了。

在這場比賽裡號稱的中場是這樣的︰
    RUI
SEEDORF AMBRO →更多時候是→ SEEDORF RUI AMBRO
   PIRLO               PIRLO

PIRLO傳SEEDORF傳RUI傳AMBRO,由任一人帶球上前傳前鋒,相當簡單的攻擊方式卻一點效力也沒有,因為在傳前鋒的那刻就弄丟了,對方的後防很盡責的。

我想是因為攻擊太過單獨缺乏組織。只要守住帶球的那人和前鋒,也無需擔心其他接應的人(因為沒人接應)。

可當球弄丟的那刻,對手防守反擊戰術卻很容易成功,因為此時後防只剩下兩個人︰NESTA和ROQUE。(左右兩翼協助攻擊去了)所以被進球就變得相當理所當然。

反正米蘭最近打4-4-2的缺點就是這樣吧,我沒有意見(聳肩),要修正缺點的方法是強化後腰,幫助防守中後衛,可是米蘭的中後衛是最近才轉職的PIRLO,可想門前當然險象環生。

可是為啥一定要把PIRLO擺在後衛前擺爛自己的防守啊?美其名是︰借助PIRLO的組織進攻能力,以退一步的寬闊視野評斷全場的形勢...你有看到PIRLO在組織才怪!

前面就說了,菱形中場已經消失了,菱形中場消失後,PIRLO已經變成一個簡單的配球機器,球在他腳下,快速傳給就近任何一個沒被防守的中場,接下來就沒他的事了。

這麼愚蠢的傳球方式還是改良過的吧?以前,PIRLO帶球會稍微停頓思考一下,這過程很容易被反擊,改良後就是以盡快的速度傳開,可是卻失去了思考。

再來該怎麼修正陣型是教練的事情,我的想法很簡單,要嘛恢復菱形中場,對方很容易守,可是守死不容易,米蘭這邊反正就派個人協防PIRLO。要嘛打正常的4-4-2,把PIRLO從後腰摘掉,擱在那邊浪費才華又擺濫自家後防真的很詭異。

前鋒不進球,我還是覺得問題不在前鋒。

ps. 更正新聞,爭球時踢到PIRLO的是TACCHI,不是LEGROTTA←他的名字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