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rlin: ZOO

今天天氣超好,好到我博物館計畫暫停,改成動物園計畫。正當我興高采烈買玩一日遊車票後,悲劇發生了,S-Bahn竟然因為鐵道問題停駛了!
正當我和一群通勤族在月台上悲創不已時,月台員工告訴我:你要去動物園可以坐U-Bahn,就從車站外頭改走地下就行了。
對喔!(擊拳)我真的忘了有地下鐵這東西了...科科...


雖然稍微麻煩一點,不過還是可以到得了動物園。




所以今天是我第一次下到U-Bahn。

U-Bahn的彩色燈還蠻花俏的,鑲在牆上的廣告有復古的框。U-Bahn


當我還在動物園站外頭探頭探腦就讓我看到可怕的東西...
二次大戰後被摧毀的教堂,重建後並不修復,提醒人們戰爭的可怕。說實話我打算避過這裡的。


六角鐘塔和禮拜堂都是新建的。現代與過去,復興與殘敗的對比。



天空很藍,但破壞的東西部會再回來了。


沿著車站外的圍牆走,沒一會兒就知道自己到了。


傳說中的大象門!

有點泰國風,比想像中要雄偉許多。


貓頭鷹的柱頭也很讚。大象門是動物園的著名景點。


售票口很親切的告訴大家,KNUT是主秀,KNUT大牌的接客時間只有兩場。


一進門左側是鸕鶿區。

對照地圖位置。


這大片池塘有各種各樣的水鳥雜居在這個水塘。


有群不知名的鳥佔據高處。


我覺得柏林動物園的動物比木柵動物園的動物幸福太多了。
他們有一大片水池與雜木林,沒有鐵絲網遮蔽的天空....


另一個池塘則有水鴨...這是紅面番鴨?

還有來搶食的鴿子:p

水生鳥似乎是動物園的主打,地圖上有一堆水塘。
不過我更意外的是他竟然還有養雞...


這鴿子很有趣,看起來像穿著喇叭褲XD


這是鸛,就是送子鳥啦!

他和剛剛的紅面番鴨住一起。

我會一開始就偏離主要大道往左側走是因為聽到了奇怪的叫聲...

在左側園子裡怪叫的動物就是這位仁兄...

他的鄰居是很受歡迎的日本彌猴和金剛。


原先大家都坐得好好的,不知怎麼的,彌猴老大就帶大家開始圍著山繞圈圈。

就連小猴也得趴在媽媽背上一起繞...我想應該是在進行什麼神秘儀式吧...:p


另一種猴群。


金剛老大不太爽,一直用屁股對人。

動物的園區另一面是室內建築。

有些猴子基於某些理由待在室內...

老實說,我一度以為室內是育幼或者養老區:p
大半的室內都是空的,只有少數有猴子懶洋洋待著。

不過設備不錯,像這間就有遊樂設施XD


這間展示的動物是『人類』。:pp

通過靈長類後就是漂亮的高腳鳥。



火鶴耶...這一群紅得特別漂亮。



接著沿著圍牆往北,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大象。


大象一直試圖跨越壕溝到對岸。在動物園網站上有些照片顯示動物園會把遊客放在右邊這親近大象,也許因為如此大象對空空的右邊有點寂寞吧。

然後有隻大象放水中。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象尿尿...說實話,超驚人!
我附近一個爸爸笑得超大聲,一直拿攝影機猛拍。


繞過火鶴池塘,就是長頸鹿啦!這長頸鹿看起來比木柵的年輕些。

他一直想啃樹皮,可樹都給鐵絲網保護起來了。

好高喔~

吃不到吐舌頭XD

這是他住的地方,跟公雞是鄰居。

長頸鹿的家風格跟木柵也有點像,非洲風?


柏林動物園跟木柵動物園最大的不同就是樹很多!
就這點來說木柵還蠻王八的。




繼續往北走是大角山羊的家。


那角和臉看起來好凶喔:p


這是大角山羊的鄰居,似乎是野生羊。長相超好笑的XD


卡通中看過的動物...我不知道他的名字。


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小女孩背了一個好可愛的背包喔~~我喜歡德國的黑面綿羊,超可愛~~


在往北走是犀牛。

這動物園有兩區犀牛耶,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不知道為什麼。


羚羊是犀牛的鄰居。

住在西北角水池的是本市鎮市之寶:熊大人。

好可愛XD

他的鄰居是棕熊,不過我沒看到棕熊。

這個池區有三隻北極熊,到的時候碰巧遇到精采的餵食秀XD

他們會站在自己的領地,等待園方餵食。而園方的工作人員會將肉塊輪流拋給三隻熊。

而他們會像這樣站起來催促餵食。
如果不小心拋食拋得太接近另外一隻熊的領域,還會造成激烈的搶食喔!

如果北極熊大人一張口就吃到,不需要在水底撈,還會引起觀眾的喝采XD




影片


飯後果子時間。

他們會把果子放在手背上認真吃著,好可愛XDXD


北極熊雕塑~


離開北極熊區,看到一個小標示:KNUT指標。
KNUT不跟其他的熊住一起。

算算時間也到了,我決定先繞去看KNUT。

距離KNUT大牌接客還有40分鐘,這些人都是慕名而來的粉絲,壯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