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EN:Imperial Furniture Collection → Karls Church → Belvedere

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天,一早就面臨被室友使用過的髒浴室...T_T

老實說,今天還是不知道該上哪,雖然還有很多景點沒去,不過實在不太想再看畫和古蹟了...←事實上還是都去了

有鑑於昨天中午餓得要命,今天先把自己餵飽了才出門,並且帶著記事本,想找個咖啡館悠閒地享受,結果把自己搞得太撐,只好keep walking...T_T

首先,還是決定先把Sisi套票的最後一個館解決,這個館展出了電影裡頭所使用的道具。


照片上是演出Sisi的Romy Schneider。
直到現在還有他的寫真集在書店裡頭販賣,可見受歡迎的程度。(聳肩)




博物館和入口中間有個庭院。
裡頭非常安靜,靜到讓人懷疑是否走錯了:p


展聽中間的天花板,很夢幻。


展覽開始,一堆皇后的複製像。
因為這是道具,所以是複製品,因此我也不客氣得拍了許多照片:p


看這個半身像,MAYA大姐的扮相真的很相似。


也是道具的複製畫,皇帝的青年、老年、中年。


好可怕的道具群。這是燈具部分。


看起來很像狩獵小屋中的弔燈XD


各式各樣的王冠道具。


這個應該是加冕匈牙利國王的那個。


皇座。


會客廳。
昨天才看真品,今天看佈景。XD


下重本的桌子!後面的燈箱展示電影中的場景。
他們會在每個區放置一小段影片,最神奇的是還有中文配音版喔!XD


不確定是否為真品的櫃子,
這只是電影耶,拿這當道具看起來好貴重>o<


真的石桌道具...
這附近也擺了真品,但是真品不給拍..(其實我看不太出來真品和非真品的差別,道具很真..)


這是狩獵小屋的場景XD
(跟剛的弔燈不太一樣)


馬桶XD


昨天也看過的真品,印有皇家徽章的瓷器。

雖然道具很多,可是依然一下就逛完了..囧


只好逛逛Karls教堂。


我想說自己沒看過巴洛克教堂,進去走走也好。(一直很惋惜之前錯過德國邊境的朝聖教堂...)


柱子上刻畫了故事。


這就是巴洛克教堂!
我想起來我看過...Würzburg主教宮的教堂就是巴洛克的:p


管風琴。


這個教堂收了5歐門票,作為整修教堂的費用,不但可以爬到高處欣賞圓頂,也可以隨意拍照。(讓我覺得心理好過很多:p)


圓頂的畫,很容易了解。




我最喜歡的一部分。
我想一看就知道為什麼:p

雖然可以拍照,但鋼架太多人走來走去猛搖晃,頗難拍。
鋼架上,除了看圓頂,原先還可以透過天窗看風景,但是風景被細密的鐵絲網圍起來了...非常小氣=__=


這裡也展示了一些器具。


雙頭鷹的皇家徽章。


這個的話葡萄牙時看很多,科科。

悻悻然離開教堂,繼續往Belvedere走。這是一個號稱有美麗是也的供電。


雕像和背後的庭園。

老實說我覺得庭園頗為貧瘠。


上宮殿。長方形庭園兩側分別是上宮殿和下宮殿,庭園是個斜坡。


爬到最高點再拍,視野好得多。
不過噴泉沒營業,還是覺得不夠好。←噴泉控


上宮殿的窗台上擺了布偶做的器官標本。


還蠻好玩的。


宮殿大廳上的壁畫和弔燈。


浮雕....

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進去看畫。想想還是進去了,不過我只參觀了上宮殿。


館藏許多Klimt的名作,其中最受歡迎的應該是這個kiss。


我對Judith的印象更深刻一點。
他頸上的寶石是隨便點的...<囧>

也許喜歡Klimt的人會覺得能看這麼多真跡真好,可我一點也不覺得好,我完全沒感受到畫中的美,到此已經完全失去對Klimt的興趣...
Klimt的真跡不如印刷精采,真的...

這裡也有幾幅Egon Schiele

擁抱和

死與少女。

雖然不如Leopold的多,但是更讓人印象深刻。
這張氣勢很棒,不過少女的腿太粗狀XD

同一個展室裡的借展畫:交響樂團,我也很喜歡,是一幅氣勢完全不會被Schiele壓下去的作品。


全館最喜歡的畫:Giovanni Segantini 的 Evil mothers。
這是一幅兩公尺長的畫作,一開始是被畫面的白色風景所吸引,可一靠近就被嚇到了,樹上纏著女人和小孩,畫作提名為Evil mothers。
我不知道這畫的意義,可是我很喜歡,尤其是蒼茫的感覺。


離開Belvedere已經下午了。



繞道前幾天經過的士兵廣場,有個看起來很"彩虹"的音樂活動...:p


演唱會晚上才開始,正在彩排的是前幾天才在唱片行看到的,剛發片的偶像團體:Jetzt Anders (官網)。
箭頭的那位感覺就是會讓腦海的雷達響不停的樣子:p


這是真的Gay主題的活動沒錯,雖然我不知道他的訴求。(性與愛?安全性行為?)


最酷的攤販XD

雖然很有興致待到晚上,但現在還太早...只好繼續往下走。
打算坐U6看看另一端的多瑙河。


意外地看到百水裝飾的焚化爐!


我有時間可以出站拍照,但我太懶了,就趴在月台上按快門:p


原來U6才是之前來過的多瑙河段XD (去年冬天)
這次沒有結冰,也沒有水鴨XD


還有水草!真是生氣盎然!←廢話,現在是夏天 (去年冬天)

到此累塌完全只想回去睡覺:p
雖然我有掙扎要再回去看演唱會,不過腳不聽使喚:p

附帶一題,這個YH的洗衣費竟然是Salzburg的兩倍!洗一次4歐!4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