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en
Anker鐘 → KHM → 看戲Rebecca

今天白天我根本沒給自己排行程:p
總之,我只要在夜間七點前給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坐在戲院的椅子上就行了,今晚我要去看UWE伯(UWE KRÖGER)擔綱演出的『REBECCA』!

一早拖到10:30分才出門。通常都是這樣的,旅行到了第二週總是充滿倦怠...給自己訂的最底限就是:把晚上的戲票拿到手和看不用錢的景點(暫定是Anker鐘和Stephansdom)。Stephansdom昨天就走過了,今天有YH給的地圖在手,我想要迷路也難吧:p


我已經忘掉上面這張照片在哪拍的了,我想應該就在YH附近。
這些畫是牆上的彩繪作品,頗超現實主義,充滿想像力的有趣作品。




就在這面牆下有個四面體。也許這東西晚上會發光,但我實在不清楚這是裝置藝術或者只是兒童拿來攀爬的玩具。


也是牆上的作品。
這作品讓無聊單調的牆面變得有趣多了。


ANKER麵包店。本地還蠻常見的麵包連鎖店。
不過右邊那路標更常見!『Zentrum』和『EINBAHN』雖然都有箭頭,但『Zentrum』有指示方向的功能,『EINBAHN』不過單純標示單行道。


上次沒走進,這次也沒打算走進的維也納戲劇院Wiener Staatsoper。


今天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是辦新年音樂會的地方。不過並不是。


上方的雕像。


牆上的浮雕。


左側。
今年我還是不想挑戰古典音樂會。(穿著正式服裝好麻煩>_<)


Stephansdom。還是老樣子,除了維修的區塊換了地方。


依舊健在(?)的雙頭鷹。


上次來天冷懶得拍照,這次因為陽光逆照也沒拍好XD
歌德式教堂除了複雜奇曲,好像也就是這樣了。(笑)


大教堂外面逛街大道轉角上的建築。(無所不在的麥當勞:p)
這棟建築的外牆裝飾很特別。


窗和窗之間是彩繪壁畫。我說不出是什麼風格,很漂亮。


不過就在同一個十字路口的對角,則是另外一棟超現代化的建築。
對於維也納這種包容並蓄的建築風格很羨慕哩。


廣場上的冰淇淋車和音樂會票推銷員。
被發現我在偷拍了...囧


這鐘就是ANKER鐘,我今天的另一個目標物。
夾在兩棟建築間的像棧橋。


從這面看過去完全看不出特別之處,我還問了警察,警察說就是這個沒錯。


我剛到時還沒什麼人,不過幾分鐘時間一回頭,遊客漸漸聚集過來了。


這個鐘特別的地方在這面。
KLIMT設計的這個鐘每到整點就會換上一個指標人物,11點的指標人物是THERESIA女皇夫婦,拍照的時間是11:55,XI正指著55的地方。在女皇夫婦後面排隊的是等著出來見人的是拿著小提琴的Haydn。
而到了12點整,所有人會在各自的主題音樂下出來繞一圈。


這就是排班表。


就快到12點了!!!

12點整一到,Haydn來到正中,這時人物不會馬上奏樂移動,要等到附近教堂的鐘聲敲完,觀眾開始納悶時,才會開始奏樂移動。一個人約有1分鐘時間,全部人物繞完是12分鐘。這些音樂我全不熟,查了以後發現,音樂還會配合指標人物的年代。(連結)


3點的指標人物。大部分的人物都是歷代的君王。
雖然我有錄影,但是風好大,錄音效果太差...(聳肩)


鐘底下的浮雕。
顯而易見意涵:天球和黃道XD 從左邊到右邊,分別是:天秤、室女(?)、獅子、天蝎、雙子。


四角的柱子。吃著金蘋果的...我不知道你是女神還是帕里斯的馬子?
也許是夏娃,另一個角落有山羊角的惡魔。

就算今天十點才出門現在也不過只是中午耶...今天目標已經逛完了...那,就逛街吧:p


06年冬天來過的商店街。
冬天的維也納和夏天除了枝葉繁茂的綠葉,基本上沒什麼差別。不過畢竟是氣候溫和的夏天,街道上還真是人山人海啊!


忘了是哪個櫥窗看到的小陶飾:貓樂隊。


也有不萊梅的樂隊喔!(樂)


施洛華世奇Swarovski的門面。
上次來時根本不敢走近,這次大方多了。哈哈。


特寫!好閃喔>﹏<


以KLIMT的繪畫作為設計概念的家飾店。
我喜歡這家店的東西,但它們都不適合我家XD
比起來我更喜歡另一家在分離派會館附近的店家,該店直接將KLIMT和MUCHA畫中的飾品實體化。


這是間專賣蛋型雕飾的店。
其實我應該買這個當AKILA的結婚禮物,但我看到這些東西的當下壓根沒想到,我想就算我有想到也買不起吧XD


這個是所有作品我最想要的!好漂亮的孔雀喔!>﹏<


這個招牌....囧....我覺得實在超有趣,所以就拍下來作紀念了...
我想如果我不是獨行者,我一定會力拉HANA進去嚐鮮。我在這家店門外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去....好想進去....



來到ALBERTINA,雖然上次沒進去,這次我還是不想進去...囧


趴在二樓的欄杆上看風景。左邊是著名的MOZART咖啡廳,這棟是高檔飯店!


咖啡廳再左邊是旅客服務中心。

我在這裡買了維也納卡,18.5歐。(網頁)

維也納卡的主要功能是:72小時無限期搭乘交通工具 + 各博物館折扣(9折) + 其他折扣。我想買是因為我本來就需要大約3天的交通票,並且我喜歡中間那張照片,一位現代女性走過Elisabeth皇后的畫像前,巧妙地重疊在一起。
但我不喜歡的是,這是一張『紙卡』!一點讓人想保存慾望都沒有...T_T
這是張很小氣的卡,有沒有買其實都可以。
72小時的交通票單買13.6歐,和維也納卡價差5歐,以10元作為博物館的基本票價,至少要看5間以上的博物館才划算!這實在一張不太值得的卡片!(我喜歡荷蘭的博物館卡...Q_Q)

不過既然買了又退貨不能,只好儘可能多花點時間在博物館了...←其實一點也不想去


穿過皇宮區中...


皇宮區的溫室。

穿越溫室廣場中...


維也納卡就從下午開始吧!(背景是自然史博物館,不是我的目標:p)




自然史和藝術史博物館中間花園的雕像。
One Piece裡說『人魚成年後尾鰭會分成兩條,成為可以在陸上行走的種族』,這個idea來源不知道是不是這些歐洲雕像:p


兩博物館中間的Theresia女皇與群臣的雕像。



藝術史博物館(KHM)是我的目標。


玄關賣票處的天花板壁雕。這時是下午三點。


我不知道這個博物館到底可否拍照...因為我身邊的遊客都在咖擦...
不過我拍照是為了別的目的...藍色箭頭指的地方,這裡有KLIMT的女神壁畫!我在博物館中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經過館員多次指示,才找到的...囧


聽說大博物館中都會有臨摹名作的畫家,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超新鮮!

我的KHM逛得還蠻徹底的,整整兩個半小時...

從2樓的義大利繪畫區開始,Tiziano→Veronesse→Tintoretto→Caravaggio→Luca Giordano→Reni→Tiepolo。
Caravaggio展室是將Caravaggio風格的繪畫都放在這間,可以坐在中間的沙發椅上欣賞這些像是要從紙面上浮出來的人物。
 Giovanni Battista Tiepolo
The Death of the Consul Lucius Junius Brutus
這畫實體很大,從下往上張望,剛好看到上方人物睥睨下方,下頭的人整個倒向觀賞者,戲劇張力很夠。

Tiepolo的畫還是很棒。(不太懂為什麼之前在威尼斯看到的畫很無趣,一切都是誤會吧:p)
不過Reni的畫就不怎樣(我喜歡的Reni的畫不多)。

這個館收藏的相關主題的畫有很多張(比如Judith斬殺敵將和莎樂美捧約翰頭的畫作就有好幾幅),可以互相比較不同。

Giuseppe Arcimboldo
同系列作品中的『夏』。這張是KHM的主打,免費導覽摺頁的背面就是這張畫的小海報。

 
Coreggio
左邊是Ganymede,右邊是Io。兩個都是宙斯擄人的故事。他們在KHM就是這樣並排展示的。
雖然Ganymede嚇到我,可是真正嚇人的還是Io,該說是好有想像力還是好變態,不是有句成語『翻雲覆雨』嗎?好個成語實體化!!!

 Van Dyck
年輕將軍畫像。
這張畫修復後露出了原本被摺到邊框裡的手指。
神情超帥!(有點像UWE伯XD)

KHM也展示了幾張和皇室有關的畫像:Diego Velázquez幫西班牙系Habsburg家族畫的幾張畫像。


María Teresa公主。
(這段血緣有點混亂...總之) 奧地利公主Mariana嫁給自己的親舅舅西班牙的philip IV生下了兩個公主,其中一個就是上面這張照片的María Teresa公主。

另一個就是下面的這位 Margarita Teresa公主。

穿著藍衣服的Margarita Teresa很可愛,不過我不記得有看過這張。這位西班牙公主又嫁回奧地利的舅舅Leopold I (Theresia女皇的爺爺,沒有留下繼承人,後來西班牙那邊也到這代斷絕...)。


我想在我參觀期間,藍色衣服的公主應該跟這張畫對換展出了,我看到的是這張畫擺在姊姊的畫旁邊。這是畫家生前最後一幅畫,但沒有完成。
我還記得衣服上的條紋近看時剝落的模樣,完全不像遠看的閃閃發光:p

如果只看這個家族的畫像,會很懷疑為什麼Diego Velázquez會成為宮廷畫家,不過我知道我搞錯了,不是畫家的問題而是被畫的人的問題。
這兩個本源相同家族,不知道是否近親通婚或是血統取勝(Phlip III 及子嗣,和後來的Leopold I 臉都很長),臉部拉得很長,嘴巴有些不自然的癟,讓我一度以為這個畫家的畫像相當程度的失真...囧


這個孩子後來沒有長大,是兩位公主的弟弟。

我也喜歡這幅 :D
 Pompeo Batoni
這幅年代晚得多,
左邊的是Joseph II,他是Theresia女皇的兒子,這時已繼承王位,他在羅馬遊歷時,由畫家畫下這幅他和弟弟Leopold的畫像。不過年輕的Joseph沒多久就過世了,由Leopold繼承王位成為Leopold II。T_T


KHM一樓的象牙雕刻展也很細緻好看。
可以看到很多長臉翹鬍子的Leopold I。

看到後來實在太累了,於是到了咖啡廳休息,還點了能補充熱量的巧克力蛋糕!(這個蛋糕比去年在教堂廣場咖啡店吃到的好吃耶...)

如果說Wien的物價高,我覺得台灣的物價才真是有夠高!
今天在KHM消費的蛋糕3.1歐+飲料3歐,跟咱們的故宮博物院咖啡館不相上下啊!ToT


咖啡廳上方的壁畫。

結果晚上的聽戲就遲到了ToT

準七點開演的音樂劇,我到的時候正在拉幕,得先在外頭稍等才能進去。

音樂劇本身,我覺得配角沒唱好,不過雙女主角實在好棒!
丹佛斯太太和『我』尬戲,UWE伯都被比下去了XD
UWE伯只有舞會最後絕望滑坐在樓梯腳的那幕會讓我特別想鼓掌,他的聲音用聽的比用看的棒。(是誰說維也納人看戲興之所致就鼓掌?唬人的吧?)

音樂劇加了一段戲,在『我』意識到自己才是現任莊園女主人後,摔壞雷貝卡生前最愛的雕像挑釁丹佛斯太太(超狠XD)。
最後丹佛斯太太受到『我』的挑釁加上雷貝卡自殺死亡的雙重刺激,放火燒莊園。

音樂和戲劇編排沒有很平均,有段對話太多,導致不懂德文的我覺得很無聊,但劇場效果很棒,小說裡重要的樓梯場景矗立在舞台中央,並且可以整個旋轉到舞台下!多重布幕和打光也製造許多場景變化!很過癮!

不過,我手上的票很便宜,進去一看才發現原來在柱子後!(難怪這麼便宜T_T) 明後天可能再買一張貴一點的戲票坐到前面去吧!(豁出去了)

其實柱子的影響不大,比較糟糕的是前面的觀客...前面這位觀眾小朋友是曼聯fan,他來看戲穿運動外套就罷了,還梳了雞冠頭,整場坐立難安轉來轉去,回頭望門口的時間比看舞台的時間多(等人?),只有最後燃燒特效才發出叫好聲!(孩子,不管是足球場或者搖滾樂演唱會都比較適合你吧?)
整場戲裡唯一愉快的只有這孩子沒禮貌強行尿遁的那幾分鐘...囧 (其實我希望他不要回來了...)

不過看看人家隔壁幾排,也都是小朋友來聽戲,人家男孩雖然穿著白球鞋,可是腳踝以上可是西裝,女孩也都穿了連身洋裝,盛裝出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