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 → Wien

早上被同房的韓國人攀談。其實不是所有的韓國女生都會變身,這個新認識的室友就還蠻樸素的,原來他和我一樣都是獨身旅行,而且已經玩了兩個多月了,他說接著也要去維也納,也會和我住在相同的YH。(英雄挑YH所見也是略同啊!)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前往維也納,直達車,卻比想像還要花時間。
今天的頭等車箱只有一節,我坐的那部份是開放式車廂,碰上一個三代兩家的大家族旅群。這家人有一堆黃面孔,第三代混血,中間年紀有個爸爸應該還混過黑人血統,很有趣的集合。不過我不知道他們說哪國話,沒有聽得懂的關鍵字。




一路上風景如畫,很快到達維也納西站。

基本上,和去年比起來一點都沒變的西站。

西站裡的伊麗莎白皇后雕像。(MAYA大姐的扮相其實和本尊真像。:D)


一片清脆的樹影!(上次來的時候還是光溜溜結滿白色的霜呢!好懷念的景象XD)

維也納飄著小雨,不過我住的YH就在車站附近,很好找。

維也納真是可怕的地方,車好多,今天吸了好多廢棄...>_<
(上次來的時候是冬天,車子沒今天多,看來冬天大家都躲起來了...)


再從YH出來時已經三點,我想趕在太陽下山前看看阿爾卑斯山的風景,不過前往阿爾卑斯山的火車是從南站發車的,因此我還得多挑戰一件事情,從西站『走』到南站。


West→Süd,地圖上看起來不遠,不過我碰上鬼檔牆...囧
(圖上的標示就是鬼擋牆繞圈的地區)

一開始沿著地圖上藍色路線前進,這時很順利。

路上的教堂雕像。

教堂門口有...這位不是史特勞斯,是海頓。

接著到了魔之分離派會館(Secession)三角,於是錯誤開始了...(去年冬天也在這迷路...)
問了好幾個路人都胡亂指,他們希望我乖乖去坐U-bahn,可是我想用走的啊!

迷路中在卡爾教堂(Karls附近繞圈圈)

綠色樹木商標的SPAR是常見的超市。


不知道怎麼走的,竟然來到了中國街...


Schwarzenberg廣場。

這個雕像是紀念在蘇聯軍的幫助下,維也納脫離納粹德國。雖然金光閃閃的盾牌我喜歡,可是我更喜歡噴泉...(←噴泉控)

有彩虹喔XDXD
彩虹是好天氣的證據!

錯誤地往稍偏東南的方向前進...

這個雕像裝飾優美的教堂是女子修道院(Salesianerinnen)。


道路的盡頭,看起來很華麗的粉紅色建築是兵工廠。(Arsenal)
到此我已經打算放棄...


沒想到最後還是靠我自己到達南站...(不過穿過了看起來龍蛇混雜的區域:pp)


令人懷念的南站,依舊空曠。

親切又清楚的服務台依舊在。看起來像威尼斯的獅子雕像也在。(威尼斯來的車子從這裡下...)

雖然我到達南站,可是六點半了...(寶貴的三個半小時黃金白天Q_Q)
就算到美麗的森梅林(Semmering)鐵道也只有一片烏漆嘛黑可看,只好乖乖打道回府。


往回走的路上看到的雕像,看起來像跑堂的人士卻穿著土耳其服裝。
原來這雕像也是有故事的:維也納某咖啡店老闆熟悉土耳其語,解救了當時被土耳其侵略的維也納,後來成為政府的翻譯。(參考)


這個我就沒有找到故事。
左邊的看起來像童話故事,右邊應該是普通的信仰柱。

不過天使的雕像下有噴水的龍喔!

倒著從南站走回來就簡單多了,問題果然還是魔之分離派會館三角!
(抱怨一下維也納的路標,為什麼你們的路標不能像荷蘭一樣好好標示呢?Q_Q)


從西站走到皇宮,往東南可以走向分離派會館。


在此如果被Nasch市集吸引過去,就會迷路。不過迷路有迷路的好,市集旁的路上有間音樂劇商品專賣店,這的CD有點貴,不過全新。還有賣明信片,明信片所剩不多,沒有LUKAS,所以我挑了一張REBECCA的UWE伯,他扮中年老頭不錯帥XD

結帳時店員還熱心問我要不要買REBECCA的票,讓我有點懷疑是不是賣座不好XD 我已經買了REBECCA的票了(這是我來維也納的主要目的),只是依照今天鬼擋牆的程度,我最好還是早點去領票...


魔三角的這裡有間佔地不少的藝廊咖啡館。


咖啡館的後方可以看到卡爾教堂。(Karls)


U-bahn上方是工藝技術大學。


往北那頭人車紛亂,可以走道史蒂芬教堂(Stephans)。


當然維也納的冰淇淋也是要吃吃看好不好吃XD

義大利冰淇淋風格,1.6歐的芒果口味。
除了價格變貴以外,這家的口味比較奶,但也很好吃。

直到晚上八點我都在徒步,好累...(早先還用累回絕巴西新室友的維也納夜間散步之旅,結果我走的比他還多...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