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zburg

同寢的韓人起得很早,七點半被吵醒時看見他們已變身完成一半。本想等他們離去後再裝扮自己,不過後來想想算了,一是因為他們看起來一時半刻應該不會出門(啊...正給腳指上指甲油啊...),二來反正Salzburg沒有我的小花,擦擦防曬就夠給太陽面子了XD


公車總站旁的牛雕塑。XD


對白天的Salzburg的第一印象是:車好多啊!!!


越接近河邊的舊市區,街道越狹小,但人車依舊擁擠,又路面處處施工,不太好隨意亂逛。可今天天氣真好,整片天空沒有半點雲彩。

被電車線侷限的天空....


不過在橋上遠望時,就會覺得這城市寧靜得相當美好。:D

Salzburg舊城是以大教堂為中心組成的。



教堂外的聖彼得雕像。


廣場的雕像,最高的位置是聖母。像天使的小孩拿著閃電在劈人,我覺得很有趣XD


教堂的門...我覺得像是三途河+孟婆湯+引渡西方的故事耶...感覺有轉世的意味...

白點是小白花。

進去大教堂需自由樂捐,也可拍照。(嗯,旁邊有人管理的洗手間也是自由樂捐...如果不小心洗手間的捐獻金額>大教堂的話,不知道算不算褻瀆......)

教堂內部有很大的管風琴。

大教堂是莫札特受洗的地方,受洗台當然是必然的觀光景點,這是一個很熱鬧的教堂,聖彼得教堂比起來安靜莊嚴所多。


這是聖彼得修道院的教堂內部。


老實說,我喜歡天花板的藤蔓紋路,兼具了金碧輝煌與典雅。


不知道Salzburg的守護聖人是不是聖彼得,除了大教堂外(左),大學廣場裡也有一個聖彼得(右)的雕像。


這個看起來像城徽的東西也是兩把鑰匙。


據說這個鐵琴編鐘(Glockenspiel)相當特別,會演奏莫札特,可一直沒等到鐘聲....


教堂再過去一些,就是博物館。(今天休館中)

博物館外的噴泉。天氣很好,看到噴泉整個都清爽起來,不過今天的太陽實在太可怕了,刺得我睜不開眼睛...

同一個廣場上的莫札特雕像。(說時在話我實在對他沒有興趣...雖然剛過他的幾百週年誕辰紀念...:p)


從大教堂往另西北側市區,也有個廣場,擺了許多攤位。這張照片是拍給身陷考場水深火熱的HANA同胞XD


右邊這個是在大學附近小公園裡看到的大松果。小公園有一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我請撿到的這個大松果的小女孩拿起來讓我拍照作紀念XD
左邊的樹人...我不知道是哪來的...也許暗示這附近就是法貢森林!(毆)


大學裡的日晷。左邊數學、右邊哲學、下面是醫藥學。
這個日晷挺準的喔,不過還要扣掉一小時的夏日節約時才是現在在用的時間。

另一個日晷。日晷下也是鑰匙。

經過聖方濟教堂和大學,往西北城區邊緣的山壁下走,就會來到洗馬場。(好小的舊城...)

洗馬場...我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義耶...


洗馬場附近公共雕塑作品。近看....

全都是莫札特!

從洗馬場彎近往市政廳的小路,就是舊城區的商店街。

舊城區的招牌很有古意。



就連麥當勞、Louis Vuitton、Nord See都要入境隨俗一下XD






這個是賣傳統服飾的招牌。

看到這樣的櫥窗還真想敗個一套>﹏<


餐廳和飯店的招牌。

這個在月前嚎叫的狼剪影好可愛:D


當然這個莫札特故鄉一定也要有賣莫札特巧克力XD
不過在城區中逛一下後,發現有家標榜老店的巧克力,製作有別於上者這種便利商店巧克力。


這就是老店的巧克力,核心的部分是白的。

老店的包裝很典雅。銀色的鋁箔上印了藍色的莫札特側影。


這是城區的店面,很特殊的招牌字樣。

商店浮雕。不過這家店不是賣布的。


而這麼小的市區竟然也有啤酒花園!(德語區必備?XD)
(這牛跟最前面真善美的牛好像是同一隻...)

商店街最神奇的商品是這個...

櫥窗中滿坑滿谷的彩繪蛋殼!

這東西挺貴的!有緞帶可以掛起來,不知道是拿來復活節還是聖誕節用?

十一點的午餐是Nord See,超豪華的速食:兩個主食(魚+馬鈴薯)、沙拉、飲料,共14歐。(我還聽到有人在這買了20歐的一人份食物...)

在收據上,連魚排身上的醬也寫出了費用!就因為這個魚排醬讓我以為我已經有醬可用,乾吃了右邊那盤莎拉!T_T
遺憾的是味覺並沒有滿足懷念,我想我下次還是選麥當勞吧...

旅程的疲憊累積到今天爆發,不到中午十二點我就想躲回房裡了(感覺眼睛周圍已因強烈日照過敏...)

車站前的超市好無聊,貨架上的物品不像荷蘭那麼琳瑯滿目吸引人;荷蘭很少氣泡水,這裡的水很少沒氣泡;這裡也沒有荷蘭的美味花生醬,今天依舊充滿想回荷蘭的念頭...(我離開還不到24小時耶)

為了鼓勵自己打起精神,我買了草莓打算大吃一頓。(真沒想到超撐的午餐後我還能吃得下優格和草莓,甚至還吃了幾塊手指餅XD)

午睡間被鬧鐘驚醒,發現窗外超藍的天空變成一堆灰雲!我才睡30分鐘耶!這些雲到底哪裡飄來的?!

就算下雨也想好好利用這時間,於是下雨前衝到YH附近的Mediacenter,卻發現原來不是CD shop,不能試聽殺時間,而外頭不但下起了雨,還越下越大。

這個沒有齊樓的城市好麻煩,躲在方塊建築邊緣突出一點的外牆雕飾下弄得一身濕,想想還是回YH先。幹得好,一到YH的那個街口,雨又停了。反正濕淋淋的,乾脆先淋浴再洗衣服,結果洗衣間客滿中,好吧,再回房休息....囧

再次出門是五點,太陽又露臉了!好吧,顯然每個城市都有其必須適應的天氣型態...(這算午後雷陣雨嗎?囧)


穿過公園就是Mirabell的花園。除了草濕得閃閃發亮,完全看不出剛剛下過大雨...

說起來,我一點也認不出來這花園的哪邊是電影真善美的景。

頗愜意的綠樹林。(是這裡嗎?)

園中的雕像都很有意思。

很夢幻的獨角獸和飛馬:D



我想獅子跟我一樣好奇剛剛的烏雲都到哪去了.......


這兩組雕像讓我想到佛羅倫斯的『掠奪Sabine婦人』。右邊這個是男版XDXD


經過強烈的人工修飾的花園中有個巴洛克博物館,休息中,但有演講or演奏可以免費進入。講演廳展示著十七世紀末到十八世紀的作品,可因活動快開始了沒來得及細看。


沿著河邊往稍北一端走,改走Makart橋到舊市區,這條路走起來很愜意。


Makart橋上的夕照,不美,因為背光。(下面這張是早上的照片,那座橋就是Makart橋。)



發現舊城區原來有超市!我還笨到繞回車站前!(就在這條忙碌的街道旁)
我發現這兒超市的特別處了,這裡的魚罐頭比荷蘭多好多!(也許是因為不靠海吧...)
附帶一題,伊麗莎白的巧克力不好吃,倒是先前沒看過的檸檬與橘子口味的金莎超好吃!(奧地利限定?)

接著,我要挑戰高高在上的碉堡了!

天氣很好時間也夠,我打算慢慢走上去。(目的是消耗午間可觀的熱量:p)

爬坡小徑兩側有旅店,靠窗一側可以俯瞰城市,視野良好。
不過比起羨慕住這的旅客,我更慶幸我選擇的是靠近車站的YH。XD

從這個高度看出去大約可以平視教堂的高塔。

轉彎後繼續爬坡,到這算是進入碉堡的範圍,感覺頗為肅穆...
不過這裡離碉堡主體建築還很遠。從右邊照片那個入口進去,坡道陡得有些可怕,很怕摩擦力不足的鞋子害我一路滑下......

從碉堡外層坡道向上看:粉紅色的箭頭大約是碉堡主建築的一樓,橘色箭頭處現在是觀景露台咖啡廳。


陡坡後終於進入主建築的範圍內。夕陽西下的碉堡遊客稀少。

庭院中央有棵大樹。

庭院周圍看起來像民宅,白牆、木窗和小盆栽,反而溫馨可愛起來了。嗯,這裡還有小教堂。


碉堡主建築內,還是得繼續爬陡坡!(想攻城的人還真得有不小的決心和毅力耶...)
走道面對市區的一側開了射擊窗,也架了大砲。


從大砲的窗口望出去就像這樣。和平真好!:D





出了走道,這次真的到達次高點了!(最高點是二樓的博物館,休息中)
下方的這個露台就是剛才橘色鍵頭所指的觀景台。照片右邊尖角後的綠屋頂建築是大教堂,左邊有兩個塔的是聖彼得修道院,照片中央黑屋頂則是聖方濟教堂。


從露台望向市區。當距離放遠後,舊城區是優雅而寧靜的。


這是舊城區右側的山景與現代住宅區。


左側的遠山隱約浮於雲霧,有如水墨畫般詩意。
碉堡坡道爬起來好累,可視野真是棒透了,優美的風景免費而無價。:D

當然,可以選擇更省力的方式...

纜車...

題外:

修道院後墓園的鐵門。
話說爬上碉堡前遠眺這個後院,正巧看見兩個黑衣修士出來關門。怎麼說呢,我一直很喜歡寧靜的學院或修道院遺世獨立的氣氛,本想拍下來作紀念,可他們已經手腳俐落地轉身回去。好可惜啊......

雖然光爬上爬下什麼事也沒做,回YH卻已八點半了。八點時舊城區教堂的鐘聲有一齊響喔!各打20聲吧(我沒算,猜的),超壯觀!

ps. 今天有另一個東方人搞錯了bathroom和shower room,看來會弄錯並不是我的個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