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hoten → Leer → Bremen → München → Salzburg

不論如何,今天是無法再回頭的德國行。

理論上49歐元的旅店應該緩下旅程好好享用早餐,不過沒時間。這個49歐元消費包括了個人衛浴 + 淋浴精、電梯,勉強可以接受。

早餐是buffet,有水果、日本茶(加了玄米的綠茶)、優格,可惜我沒法好好享用,急匆到達車站,比預定時間早了10分鐘,更讓我後悔該多吃個優格的:p


早上8:50的Winchoten小站沒什麼人,只有我和一個要到Groningen的年輕媽媽。(到底大家都去上班了?或者大家都不用上班?啊...今天是禮拜天...)
在此我又感受到一次荷蘭人的親切(跟荷蘭人米歇爾完全不一樣XD)。年輕媽媽看我站在不同月台,問我是不是弄錯了方向,怕我糊裡糊塗進了德國境內。而我確實要去德國沒錯。:-)




往荷蘭。


去德國。


Winchoten是非常接近德荷邊境的小鎮,搭乘邊境區間車可以到達另一邊德國的邊境城市Leer,然後轉快車到Bremen。不過我今天最後的目的地是奧地利的SalzBurg,所以要從Bremen衝衝衝直下München,再轉車到Salzburg。

不,我不認為這樣的旅行路線很瘋狂,對我而言,搭乘火車的時間也是旅行的一部分,何況遇到有趣的地方還可以中途跳車唷,火車旅行比飛機有趣得多。

從Winchoten往Leer的車晚了5分鐘,還好我順利搭上往Bremen的列車。(遲到的列車真是邊境名物,幸好沒像去年冬天在寒風的早晨痴等一小時才搭上下一班...)

往Bremen的一等車是黃種人車廂XD
一共只有三個人坐的車廂全都是黃種人XD 另外兩位乘客就坐在我正前方,其中的阿姨不知道幾天沒洗頭,有股好可怕的油垢味,逼得我換了位置...抱歉我沒別的意思,只是......>"<

這時家人來了電話。剛好前些天的台灣新聞報導,希臘氣溫高達42度,似乎有人熱死了,他們非常擔心我的狀況。但荷蘭氣溫只有18度,和寒流時的台灣差不多。歐洲到底是怎樣一個地方啊?

Bremen的車站廣場很大,天氣涼涼的很舒服,雲有些多,但不會冷。舊市區有我的怨念景點,預計停留兩小時。


廣場上唯一的攤販賣草莓。看起來又大又好吃,可我沒有勇氣走過去>_<

廣場上有很多奇怪的裝飾品...這個應該是消波塊吧?


大廳有三幅瓷磚畫。

看起來是介紹城市特色的樣子。右邊XD  我的怨念景點XD


前往舊市區路上的公園有展示風車。

快要離開荷蘭看到風車的機會反而更頻繁:p 荷蘭這個有風車的國度反而很少看到風力發電(或許我去的地方不對),但一過邊境到德國,鐵路沿線一直都有風力發電機。



公園裡佈置小型畫展,用來廣告近期在Kunst Halle舉行的Paula Modersohn-Becker的畫展(官網)。我覺得這是很有意思的廣告,如果在台中公園也擺了像這樣的佈告,一定很多人記得要去看國美館展出的作品。:-)
(地上的雛菊開得超燦爛。)

去年冬天到德國停留了幾天,因此看見好多東西都覺得懷念,DB的車站標示、KARSTADT運動用品店、MAREDO、NORDSEE...等等。

可今天是禮拜天,賣店都沒開,成功減少我注視商品所浪費的時間,整個空蕩蕩的市區,只有遊客和咖啡店醒著,我不禁想:啊...可以打高爾夫球耶:p

進入商店區的第一組雕像:養豬人。

(以前養豬人會在市集的最後一天把豬群帶來,等市集結束,豬群就可以撿地上爛水果吃。雕像在鬧區商店街的入口,具有象徵商店區到了的意義。)

豬群好可愛XD


不過我還是在櫥窗中看到好有趣的東西。
這是一個糖果店的櫥窗,展示的禮品盒好夢幻。:-D


同一個櫥窗的東西。所以畫面看到的魚啊、貝啊的通通都是糖果喔!超神奇!要不是今天是禮拜日,我一定會去裡面敗一把!XD


教堂彎過去後就是舊市集廣場了。


教堂旁的噴泉有種淒苦的悲涼....囧


羅蘭像果然如他人所說不怎麼出色,而旁邊的市政廳真繁複到令人噁心,因為太噁心了,我竟然忘了拍市政廳全貌!


這是市政廳迴廊上方的裝飾。我想光看局部應該就可以推測整面都是這樣的裝飾的話將多可怕......


不過也是有可愛的雕像XD


這是迴廊和側邊的門。


超威風的左右門神:-D

我覺得不是每個文化遺產都是想像中那麼好親近,因此在不了解其歷史意義的情況下,我覺得我怨念中的不萊梅樂隊可愛多了!:-D

不過,不萊梅樂隊的雕像好難找喔!為了找雕像,漸漸偏離了舊市集廣場...囧


Bottcherstrasse是在舊市集旁的小巷,雖然狹小卻充斥著裝飾藝術、藝品店、咖啡座的人文小巷。金色的浮雕就在巷子入口上方,我想有刀又有龍,應該是聖喬治的故事吧?




巷內二樓的咖啡座,方形浮雕是城市的徽章。


我想這個應該也是ART DECO的一部分,就在某大樓的外牆,感覺很奇特,其實我想說我覺得有點突兀...


轉過市政廳的另一側有雙塔的大教堂。



正門有兩幅細緻的瓷磚畫。


教堂側面又是一個大廣場,廣場上有一個劇團表演。門面看起來超有趣,可惜我沒法停留...囧


廣場上的大咖啡廳。
這個開放性建築也很有趣。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浪費空間...
它的整體結構是一大片玻璃遮棚(不知道有沒有防UV,沒有的話頂多只能遮雨吧...) 遮棚下頭的空間,只有三分之二是建築咖啡廳,另外空間是咖啡座。我很好奇這個大型咖啡廳有多少土地是私有的?


這個廣場有好多噴泉雕像。像這個,完全不知道意義。(海神?)


看到這個我就想到扭蛋的坐球不倒翁:p
仔細看上面的東西,我想他要表現的是人類社會。


背面這個有點像『登月』。


正面上方的這個看起來像『社群』。


舊市區的老建築,街道上方有天橋橫過。

新天橋:p

晃了半天,我還是找不到樂隊的雕像...問了一堆人,在『Where is the musicians?』『What is the musicians?』之間拼命溝通,我終於找到了...
他就在市集廣場的市政廳旁!!


雕像就在這張照片裡。如果我不特別說,根本不會特別去注意吧?
而且照片右手邊就是舊市集,更容易被吸引過去...囧


看...正面只有這麼薄....囧


從側面看比較好一點...
全天下最和樂融融的畫面,貓竟然站在狗的上面,而雞又站在貓的上面...

樂隊雕像超受歡迎,一群又一群的遊客等著摸摸驢子的鼻子和雕像合照,我等了幾分鐘才逮到幾秒完全沒人的空檔...

2小時遊畢,在車站遊客中心"當然"買了樂隊的娃娃當紀念品。雖然這個樂隊只是"打算組樂隊去不萊梅",卻從來沒出發也沒到達過,但這個城市卻到處充滿樂隊的影子!XD

就連世界杯城市的雕像,不萊梅也是使用樂隊!不過不像去年慕尼黑多到誇張的獅子,我只看到三個...



上兩個雕像比較沒什麼感覺,這個我很喜歡喔,這是BREMEN足球隊贊助的雕像,我當過一陣子這個球隊的球迷XDXDXD
一開始我還不敢明目張膽的拍照(←怕被認出來是"前"球迷),不過看到其他遊客拼命拍,我也不客氣了XD


很明顯塗得很認真的雕像,連書裡頭都畫了圖寫了字,貓的身上還塗了足球的五角形黑印。


屁股的『W』是球隊mark,驢子腳上的草地還有隊員的名字,驢子也有穿球隊的襪子說!XDXD

在怨念得償後,繼續朝目的地前進,不料途中卻經過:

啊...其實我有點想參觀20年一次文件展說...


窗外飛奔的是青翠的田野風光!
這次的路程剛好和去年冬天相同,只是方向相反。不過去年看到的是一片灰黑和白色的冬景。

大概五個小時吧,到了München!


München車站有我最愛的一排賣店!

在München車站只停留了40分鐘。舊地重遊,依稀找到了相同的商店,買了同樣難喝的水....=___=

為了怕自己忘記,這次拍照存證。
我最討厭這種氣泡水了!不管他有幾種標籤,通通都是氣泡水!

我也買了德國結。幫HANA吃的XD
吃過後我就確定,其實德國結用普通麵包的麵團就可以了,只是上面的鹽粒啊,到底要怎麼弄才行?我本來以為是普通鹽巴粒,可是不是耶...也許要將鹽水快速蒸乾才會出現吧......

前往Salzburg的車,非常不可思議,竟然是看起來像『平快車』的『ICE』!而且連空調都沒有!而且大約十來節的車廂,通通坐滿(很多人在Salzburg下)!讓我這個拿鐵路通行券的外國遊客有強烈虧損到的感覺!(心痛...)

德奧邊境的太陽不到九點就下班了,前兩天在荷蘭、又是夏至,十點半還有餘暉耶!因此我對Salzburg的第一印象就是黑嘛嘛....囧

還好晚上落腳的Yoho YH很好找。一頭染的金髮的櫃檯小弟是一個會用一堆話來裝飾對話主題的人,可是我已經累到完全不想從廢話中辨識他的主要語意,換言之,我根本沒在聽他說什麼...囧
於是三度『pardon?』後,他只好認命的拿了紙條寫我的房號給我XD

我的房間有一堆韓國女生!還有兩個上了年紀的阿姨喔XD

再來就這間YH,『bathroom』是指廁所,『shower room』才是指浴室,在廁所找浴室被人糾正,又一次大囧,我又再度很想回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