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th day  

~ Aachen + Dortmund + Düsseldorf ~

 

上次去葡萄牙玩時,被hana桑走遍各國的爸爸大人恥笑我們沒參觀到世界遺產,所以這次的歐洲行,我們排滿世界遺產之旅作為雪恥!原先到新天鵝堡的那天也安排了列為世界遺產的朝聖教堂,但因為天氣太冷引發鼻子過敏,所以我主動放棄了... (朝聖教堂耶...只要去參觀業障就可以一筆勾消說....T_T)


 
而今早的行程則是位於科隆附近,接近比利時邊界亞琛(Aachen)大教堂。

這裡是亞琛車站,因為整修中,看起來破破爛爛的:p

 


路的盡頭就是亞琛大教堂。

 

大教堂的全景模型。

 

似乎是聖史蒂芬教堂的花窗。
我們到的時候大教堂正在舉行彌撒(佈道會?),十一點才能開放參觀,所以只好到附近亂晃,一逛發現四周圍塞滿了教堂,為什麼大教堂所在地附近還會擠滿教堂呢?根據簡介上的內容說明,因為亞琛人喜歡在自己習慣的教堂禱告,所以造成教堂林立的狀況。:p

 


背景是教堂側。

 


廣場上的市集。拍照地點是麥當勞...我們又混到麥當勞去了:p

 

廣場附近的古蹟。這是遊客中心(information)。

 

這應該是市政廳之類的。雕像右側的旗幟是Nordrhein-Westfalen的邦旗。

 

街道的裝飾品。不要問我這是什麼。:p

 

各位觀眾,亞琛大教堂!


八角形空間+圓頂+尖塔的組合。

 

有老鷹裝飾的花窗。

 

到處都是老鷹裝飾。

 

也有這個。XD

 

由於亞琛是在不同的時期加蓋的,因此內部混合了相當多元的風格。

 

拜占庭風格的天花板。

 

聖母像。
這個教堂收藏許多東西,有腓特烈大帝的燭臺,也有查理曼大帝坐過的椅子,需要特別導覽才能參觀,所以我們都沒看到。:p

為了努力使用掉RailPass券的下一個城鎮目標,多特蒙德(Dortmund)!

 


一出車站就很有多特蒙德的感覺。(今天晚上也有主場比賽XD)

這個城市也有吉祥物。

 


飛天犀牛!XD

 

提名巴洛克,可是實在太混了!=.=

 

鐵板貼成的樣子也很特別。

 

看起來超白痴,有畫眼線的BVB犀牛。XD

 

這個也很好笑XD

 


午餐!
如果你以為這是普通的漢堡和炸雞塊,那就錯了!

這是魚堡和炸魚塊!!(←跩屁,不就是麥香魚和土魠魚塊:p)

我們吃的是這個!Nordsee!『北方藍』魚類速食連鎖店!(←不要亂翻)
從奧地利到德國,有許多Nordsee的分店,裡頭賣的都是海鮮類的速食,魚漢堡、魚沙拉、炸魚塊等等。從外表看很棒,可惜不夠熱,除此外,點水的時候小心,送上的是加料氣泡水...Q_Q

 

一般來說,我們到了一個城市都會選擇去參觀各式教堂,不過到了多特蒙德...


就是各式多特蒙德球迷專櫃!
背後這間其實是遊客中心,也有賣球隊商品。

 

這個則是百貨公司內的球迷商店。

 


這就是BVB自己直營的官方商店了。
知道這有多大嗎?平面面積是羅馬(或拜仁)官方商店的四倍,而且它有兩‧層‧樓!
參觀期間不斷有穿著球衣的球迷結帳,這個城市的球迷實在太富裕了啦!
ps.hana旁邊的板子有今年BVB全員的大頭明信片,首領很遺憾忘了要我們買,這張照片聊表慰藉啦:p

 

一堆BVB球迷來來去去,看起來有點可怕。:p

 


沒去看比賽的我們跑到杜塞朵夫,據說這邊酒館頗多,打算來個酒池肉林!XD
(看,教堂的鐘會發光喔!)

 

看起來很可愛的階梯。

 

舊城區,據說就是這條路小酒館林立。但我們不知道該進哪一間orz

 

這是舊城區的古蹟。牆上爬滿藤蔓。

 

燈塔好像也是古蹟,坐落在河邊。臨時起意跑來,完全沒做功課:p

 

舊城區的小商店街。
杜塞朵夫有像這種看起來比較傳統的商店街,也有名店街,名店街重滿行道樹,據說白天走起來就像香榭大到一樣風情萬種。但我們是晚上到的,而且我們沒看過香榭大道,也不知道像不像:p

 
結果本想大吃一頓的我們,啥也沒吃到,回到科隆....


我們選擇這家Maredo南美餐廳。
這是連鎖速食餐廳,等級來說,大概就像台灣的時時樂吧,因為到處都看得到,總覺得一定要吃吃看。

 

我點了肉湯,其他的我不記得了,也忘了拍照。
說真的,不好吃...吃飽飯已經11點,我差點睡著,站起來還撞到弔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