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h day

~ Rothenburg → Köln ~

 

由於行程開始壓縮,從今天開始旅行會變得很倉卒,然而羅藤堡古城還真是與世隔絕,等我們搭上前往他處的火車,也已經中午了,昨天好不容易省下的半天時間,其實一點也沒有用處。(攤手)



 


旅館所在地的街道。

這時候大約清晨七點左右,我們還沒吃早餐,往窗外探頭拍了一張街景,昨天的日誌說過,我們就住在景點的街角,當我探頭時,果然看到早起的阿伯正努力架著腳架拍攝。

 

白天的廣場。

 

白天的街角。
和昨天一樣沒什麼特別:p 現在大約八點左右,因為旅遊書上說,逛羅藤堡最好選擇清晨人少的時候,所以我們在吃早餐前先出來溜搭了,這麼早的時候,竟然有幾家商店開了,成為我等亞洲觀光客聚集的地方,早起的商店有錢賺XD

 


由於真的沒什麼特別,打算回旅館吃完早餐閃人,經過這條巷子時,耐不住好奇,和hana說想走進來看看...

 

走進後豁然開朗,巷子通向古成邊緣,有樓梯可以下道城外,而外頭是遍寧靜的山野。
這的風景很漂亮,我和hana欣賞得很高興,剛剛檢視照片才發現,我們根本啥都沒拍....(大概天太冷不想把手從手套中抽出來按快門吧:p)

 


和胡桃鉗說掰掰。

 

火車站週邊。

橫過火車站前的馬路。
這條路上通向古城,沿途有很多飯店,懶得長途搬運行李的人其實可以選擇住這邊。

 

正對著火車站前的馬路。右邊有個shopping mall。

接著又是無限轉車...

 

Steinach,通往羅藤堡一定會經過的轉車站。很小。

 

雖然很小,但也附有行李託運機,超方便,我覺得台灣車站應該要跟進才對。

 

前往科隆(Köln)時,在法蘭克福機場站換車,這次換成高級車種ICE,每個椅背都有小電視(但只有兩個貧瘠的頻道),並附有一張該班次停告車站的訊息摺頁,上面顯示該班次將停靠的所有車站、時間,並附上簡易的轉乘時刻表,真是太‧親‧切了!

 

科隆火車站。
出站時有點被嚇到,沒想到科隆大教堂竟然就在火車站外面!超像海市蜃樓...

 


也是在整修中。

 

花窗。
這麼多天下來,對於拍攝花窗已經很有經驗,所以科隆大教堂的花窗都拍得很成功XD

 

地磚。

 

管風琴。

 

這個花窗拍攝效果個人覺得還蠻驕傲的,所以秀一下XD

 

內部。
拍攝時被神父小念了一下:p 在教堂內拍攝不可以使用長腳架,或許是安全顧慮吧,不了。

 

窗飾。(很像糊掉,但真的沒有...)

 

hana大人說,科隆大教堂的飛簷(飛扶柱)真是最佳範本。

 

再來一張,這是主祭壇的部分。

 

教堂背面,和路德維格展覽館。

 

排排站的河鷗,看起來很好玩。

 

裝飾品。

 

這就是巧克力博物館啦!竟然休館...orz

 


所以我們就跑去吃晚餐了,土耳其沙威馬!
德國有很多土耳其人開的店,賣的當然是土耳其烤肉,我點的是捲餅,hana點的是麵包,裡面有大量的生菜、肉片、醬汁,超飽超過癮,而且不貴,可是有大蒜....

 

只好又到親切的家鄉味咖啡館喝咖啡...已經很撐了說...
 

晚餐時間結束,換拍科隆大教堂的夜景XD

真的很像海市蜃樓:p

接著又是逛街XD

 

德國的路標很親切,但是很笨,它所標示的路徑永遠指向主要道路,順著路標走,絕對不會迷路,但會繞遠路....比如說,根據方向判斷,我們應該已經快到車站附近,但是在比較不繁華的那側,這時赫然發現指標和我們前進的路徑反方向,跟著路標走,發現我們又走回商店街,繞回比較熱鬧的那側.....

 


很漂亮的百貨公司。

 

芭樂和艾迪達的櫥窗。

 

阿熊。他有說不能碰他。:p

 


cos.服專賣店。

 


又見科隆大教堂。真的很像海市蜃樓吧?

 


旅館的房間。無線網路要付費...=.=
有兩扇窗戶與兩個暖架,雖然房間不冷,但也不太暖: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