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h day

~ Würzburg & Rothenburg ~

 

因為一些神奇的緣故,我們的EurorailPass券多了兩天,Pass券是很昂貴的,不用完實在對不起付出去的錢,於是我們決定緊縮我們的遊覽行程,壓縮符茲堡(Würzburg)和羅藤堡(Rothenburg)兩天的行程成一天,於是過站不下車,我們來到符茲堡。


 


地圖看板。
我們找不到可以提供地圖的服務處,只好自立救濟,拍下路旁的地圖看板使用XD
車站的位置在本圖的中央正上方邊緣,我們的目標是中央下方偏右黑色建築物,主教宮(Residenz)。

 

車站外的樣子。

DB好多車站都在整修,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即將來臨的世界盃。車站前的主教雕像,應該就是曾經管理過這個城市的主教,這個主教具有王子與選皇帝的身分,因此地位崇高。

 


舊宮。

從街道望出去,遠處可以看到有座縹緲的宮殿,那是主教原先居住的地方,在市鎮的西方,緬因河(Main)的對岸。因為時間緣故,我們沒有安排舊宮的行程,只能遙望。XD

 


有趣的招牌。
德國有很多這種招牌,大半都是餐廳酒店的招牌。

 

符茲堡戲劇院。
設計很新穎亮麗。

 


背景就是主教宮。

雖然已經知道這座主教宮規模龐大,實際看到還是忍不主要讚嘆。整個平面是一個ㄇ字形,ㄇ之前是廣場,之後是花園。

 


宮殿的左側和右側各有一處的大門,兩側都可通向花園。
這個景點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也是羅曼蒂克大道的一部份(新天鵝堡也屬於羅曼蒂克大道)。

 

右側大門的近照。

度過了這幾天寒冷的旅程,我們已經明白利用寒假遊歐洲是件不太聰明的事情,但直到走過這條路,我們才知道冬天遊歐洲有多愚蠢!
讓下面的照片昭示我們的愚蠢吧...囧rz

 

原本的林蔭大道。

不用說明也看得出來一片蕭瑟,大路右邊還有一個看牌沒被拍到,上面標示這是羅曼蒂克大道的一部分,並且說明如果夏天,羅曼蒂克大道將是多美又多美....T_T

 


原本的佈滿綠葉散步道。這已經是主教宮花園的一部分。

 


是的,這是噴泉...T_T

主教宮裡的噴泉全都結冰了...orz  照片上的噴泉是花園中最大的噴泉,結冰的樣子非常壯觀,照片上看得到的白色部分原先都是池水,噴泉(還算嘛?)的正中央還有一道尚未結冰的細小水柱還在不屈不撓地努力噴出...拍攝這張照片時還有許多遊客也被結冰的噴泉吸引了,有個奶奶還走到池中拍照,但我們沒有這種勇氣:p

我們只逛了靠近建築這部分的花園,除了結冰的噴泉,枯掉的樹木,還有原先是玫瑰花圃,但現在一片空曠的土堆,就是看到如此光禿的畫面讓我們意識到自己的愚蠢..囧rz
改年夏天時我一定要再來一次...T_T

 


從花園拍攝的主教宮。

照片右側圓頂的部分是建築物的正中央,入口在廣場那一側。建築的左邊,屋頂呈現角錐狀的地方是附屬主教宮的教堂。

主教宮內有Tiepolo的壁畫(不能拍照:p),除了漂亮外,非常活潑生動,偶有突出畫框的神來之筆,很有趣。我跟HANA大人說:Tiepolo的畫真漂亮,讓我想買他的畫冊收藏,卻被HANA奚落。WHY?因為在威尼斯時,我們也看了幾幅他的畫作,HANA當時指著他的畫跟我介紹時,由於那幾幅畫實在太普通,被我用嗤之以鼻的態度忽略了:p 根據HANA大人的說法,這就是Tiepolo的評價兩極化的原因,他有非常細膩的作品,也有打混到讓人想砍的作品,威尼斯的就是想砍人的那種:p

除了Tiepolo的壁畫外,主教宮的裝潢也值得一提的金碧輝煌,用了大量的金色和白色,以及鏡子,整個廳室看起來更加龐大。右邊角有一個綠色房間,顏色非常特殊,據說綠色顏料是塗在牆上的金屬板,因此金屬光澤和顏料光疊效果使得顏色非常艷麗,不過因為戰爭造成的污染,現在的色調已經不如從前。

雖然主教宮的部分不能拍照,不過左側的教堂可以。

非...非...非...非常地金碧輝煌!!!

唱詩台的部分。

教堂和主教宮的設計是一體的,所以看這個教堂大概可以知道主教宮的樣子。
不過主教宮沒有教堂這麼多的紅色大理石柱XD

 

符茲堡的大教堂。

和造型普通的側面迥異,入口鐵門的設計很新穎。


主祭壇的色澤很新。

耶穌像的部分,造型也很新穎。


天花板鋪成平坦的,窗戶的馬賽克也很特別。↓

這座教堂是戰後重建的。屬於舊教堂的古物被放到博物館收藏,不過我們沒去看(看太多教堂了:p)

 


造型很特殊的教堂。

 


經過囫圇吞棗的符茲堡半日觀光,又到了愉快的晚餐時間。

上面這種三明治就是我們的晚餐(好可憐orz),裡面看起來很像魚排的炸塊是雞肉作的。
雖然不難吃,但它是冷的orz

 


到達羅藤堡時已經是晚上了。這是羅藤堡著名景點之一的南鐘樓。
亮著排子的咖啡店樓上就是我們的旅館。

 

我想這張照片對大家而言,應該比較熟悉一點XD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羅藤堡官方網站的web camera好像就設在這個街角。XD

 


晚上的街道,只有一點人,大多是像我們這種阿呆亞洲觀光客XD

 


商店沒開,可以盡情拍攝櫥窗也不會不好意思XD
鏡頭前的是羅藤堡傳統房屋的模型,有的裡面會加燈泡,像發光屋(以前肯德基的聖誕玩具)一樣。

 

超大胡桃鉗XD

 

超大玩具熊。(德產)

 

這些熊熊好可愛喔...

 

買了一個熊熊包送給小土XD,超可愛的XDXD

 


羅藤堡舊市集廣場週邊。

 


羅藤堡的大教堂,預計整修到2008年。

大教堂邊很好玩的修行者塑像。

 

這天晚上羅藤堡飄著雪,HANA大人對這晚的雪花非常大心,落在手掌上可以看到非常清楚的六角形花樣,每片都不一樣,但都像書上的那麼漂亮的對稱結晶,沒能拍下來很可惜,像這樣的雪花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很美。由於下雪的關係,摔了三次跤的我走路要非常小心翼翼,到處晃完一圈(天太黑怕危險沒上城牆),我們就回旅館了。

 


咖啡店二樓的旅館,房間長這樣,還蠻大的,也有兩個暖房架,但是怎樣都暖不起來,好冷喔...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