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th day
~ Füssen ~

 

從維也納前往慕尼黑,我們選擇搭乘夜車,第二次搭夜車,一樣是臥舖,這次搭起來駕輕就熟XD

秀一下車箱內的圖。

今晚的臥舖比較高檔,是三人房,不過只有我和hana兩人住,車廂裡面不但有插座可以充電,還有洗手台,提供毛巾、果汁和礦泉水唷!真是棒透了!XD

 


一覺醒來已經到達慕尼黑。慕尼黑中央車站非常熱鬧,我們剛到時還不到六點,所有賣飲食的店全開張了,人來人往超熱鬧的,讓人覺得心情很好。XD

 


雪景。
一大早飯店還不能check in,把行李鎖在寄物櫃後,搭車前往福森(Füssen),外面是一片白茫茫的雪景。

 


福森車站,小小的,遊客很多,這時候還八點不到。

 


前往天鵝堡,巴士單程1.55 euro,來回兩倍。

前往天鵝堡的說明看牌標示了德文、英文、日文。(好親切XD)

 


福森小鎮。
火車站附近是一般居民和飯店旅館的集散地。距離天鵝堡還有些距離,因此需要搭乘巴士到山腳下。
別看這個小鎮一派寧靜,地板都結冰了,由於生性愛玩,我摔了三次跤...好痛喔!該死的臭鞋子打滑!Q_Q

 


前往天鵝堡山腳的路上,兩旁是樹林與積雪。

 


巴士下車的地點,是另一個小聚落。這裡聚集的就都是餐館和紀念品賣店了。

 

遙望新天鵝堡。
從巴士下車的地點到新天鵝堡,依舊非常遙遠。(走路大約40分鐘)

 

天鵝堡,車程大約20分鐘。

 


前往新天鵝堡,可搭乘馬車。
冬季期間,前往新天鵝堡附近吊橋的巴士停開,只能搭乘馬車上去。馬車去程5 euro,回程3 euro,考慮已經被冰滑倒多次的慘痛教訓,我堅持要當凱子坐馬車上山。

 

又是一段樹林與積雪的故事。。
我們的位置不錯,就在車夫旁邊,視野很好,但是右邊的馬匹會放屁,好臭...囧rz

 


從新天鵝堡的山頭往下看,也是一片白雪。照片右邊有湖,現在結冰了。

 


原來馬車不是停在堡的門口,還要再爬一段坡才行。

 

這就是新天鵝堡!壯觀的、華麗的、搞到國家破產的新天鵝堡!

 

門房內的小院子,這裡還可以拍照,裡面就不行了。
由於參觀人數眾多,新天鵝堡的門票上都印有規定入場時間,錯過得重新買票,不過冬天早上人很少,呈現一片空蕩蕩,但是時間還沒到,天氣又冷的慘況。等我噴嚏狂打鼻水直流地進入堡內,我已經不知道該對這座期待已久的城堡讚嘆還是失望。
裡頭的壁畫主題是華格納的歌劇,最精采的莫過於一間模擬『尼伯龍的指環』中鐘乳石洞的造景。走著走著,從華麗的宮殿進入山洞,就覺得路德維格二世還真的蠻神經病的。:p

 

馬車站處有一個小公園,是拍照的角度。

 

新天鵝堡的最後一瞥。
從慕尼黑前來,轉車n趟,再加上巴士馬車,單程費時3小時,加上門票大約30euro(以上),我已經搞不懂到底值不值得了,大概是鼻水噴嚏弄得我頭昏吧...@_@

 

和新天鵝堡說再見。(我們沒去舊天鵝堡,我的理由是:宮殿不都長一樣?:p)
回程是中午,剛好遇到學生放學,整輛巴士塞滿了吵鬧的小學生...

 


今天的午餐是(騙人的)中式餐點!
老闆是會講一點點中文的,或許是香港人,老闆娘則是越南人。
丟給我們一張英文菜單我懶得看,直接問老闆,老闆竟然只會說:這是炒麵、炒飯,其他的我不會講。(呃)

 


所以我們點了雞肉炒麵和雞肉炒飯。
不得不說,有夠難吃orz,我好想跟老闆借廚房自己炒喔....orz

 雖然如此,這家店卻很受歡迎,吃飯期間擠滿了當地的客人,他們都點了『燴飯』!(看起來好吃多了,我們真是阿呆....T_T)

 

北京湯。
由於天氣太冷,我還點了熱湯。不要問我什麼是北京湯。如果要說湯的口感的話,應該算是....失敗的酸辣湯吧?(我想...)。

 


對了,我還加點了芭樂汁!XD
超感動的,竟然有芭樂汁!(一喝完,體溫下降,好不容易止住的鼻水又開始流了:p)
午飯完畢給大家小建議,出國最好不要吃中國菜,吃完後,全身都是油煙味,又沒衣服換,超難過orz

 


我們的旅館。

房間小小的,早餐也要另外算,但這個旅館有免費網路,我喜歡XD

雖然中午就逛完新天鵝堡,但到飯店還是已經快六點了....(好累),一梳洗完畢,馬上倒頭睡到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