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th day

~ Venezia ~

 

因為旅館不錯的關係,讓我們一直對早餐有所期待。先前在葡萄牙的旅行,每天早餐都可以吃到奶油炒蛋,然而到義大利期間都沒看見,導致hana大人對奶油炒蛋非常有怨念。昨晚我和hana說,我有預感今天早上會有炒蛋,但是沒有....雖然在隔樓的早餐室非常漂亮,推開陽台往外去還有片露台,但是!這麼漂亮的早餐室,早餐卻很貧瘠,不但沒有炒蛋、沒有火腿片,麵包一人也只供應兩塊小可頌,別說我了,連小胃的hana大人都吃不飽......囧rz

總之,吃過早餐,我們就跑出去玩了,今天的櫃檯不是昨天的阿福(蝙蝠俠的管家,Michael Caine飾演的角色),而是波羅莫(魔戒,Sean bean飾演),看起來像是店老闆的爺爺則像是托爾金,這是一家好英國的旅館,所以難怪早餐很難吃?XD

 


聖馬可廣場。

這次把右邊的塔樓也拍下了。整點時會敲鐘,我沒仔細算過鐘聲,但至少響了幾分鐘,雖然不像翡冷翠的鐘有旋律感,不過鐘聲敲得很久,所以我也很喜歡(←什麼怪理由XD)。左邊還有座維修中的鐘樓。


鴿子和旅人

這個廣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鴿群,她們會群起攻擊願意分享食物的人類,很可怕XD
話說我看到一個很好笑的鏡頭XD
有個爸爸打算幫小孩拍攝餵食鴿子的溫馨畫面,他讓兩個小朋友,大約三五歲,對著鴿子灑飼料,由他在旁拍攝,但是,鴿子實在太多了,只要一灑飼料,鴿子就會群起衝過去,小朋友在鴿群中束手無撤,只得大哭求救,爸爸安撫了幾聲,小朋友冷靜下來一會兒,然後又被群起爭食的鴿子嚇得尖叫,接著整個廣場就只聽得到鴿子的拍翅聲和小朋友尖叫哭鬧的聲音,和一群看好戲圍觀群眾的笑聲,包括我XD
爸爸沒辦法,放棄拍攝工作,走進鴿群中把小朋友帶出來,小朋友邊哭邊躲在爸爸的背後,總算遠離鴿子,但是一離開鴿群不到兩分鐘,比較小的那個孩子馬上忘記剛剛哭得多慘,開始對著鴿子作出威嚇卻沒有攻擊效益的動作,實在很好笑XD
這讓我想到,還是應該要帶小土來(目前幼稚園小班,年齡正好!),真想看他被鴿群攻擊的慘樣!哈哈哈XD

 


我、hana和聖馬可廣場。

這次旅行難得的合照XD 我們平常拍照時都是自己來,因此幾乎沒有合照過,今天帶了腳架,所以很高興地玩了幾張自動拍攝。XD

 


廣場的另外一側。

 

和特寫的教堂。
基本上我不是很喜歡這張,因為hana看起來比較好看XD

 


聖馬可教堂的裝飾。

立面的柱子用了各式各樣的石材,近看的時候還蠻花的。我覺得上頭的裝飾瓷磚畫比較讓我驚艷,除了細緻度外,我喜歡他的用色非常鮮明。

 

正面最上方的裝飾。細部裝飾得有夠繁複。其中,金色有翼的獅子是威尼斯的代表,照片裡看不到牠的手部動作,青銅的馬是複製品,真品在博物館裡。

 


廣場攤販。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hana身後的台子。那個東西現在用不著,半收著,那個玩意兒是當聖馬可廣場淹水時,會被舖在廣場上成為臨時步道,讓遊客避免涉水行走,有張明信片就拍攝了廣場淹水,大家走在墊高步道上的畫面。我看了深受震撼,因為,會以這麼從容接納的態度對待淹水的威尼斯居民,這種包容的胸襟太讓我震撼了.......(想想看,要是我們會怎麼做?我們一向有愛治水的優良歷史:p)

 


粉紅色的總督宮。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獅子手裡拿著一本書。

 

再一張自拍XD

 


總督宮的庭院。照片上方的圓頂是聖馬可教堂,
右側有個階梯據說當年加冕時會使用,但是現在不開放。
(總督宮內禁止拍攝,但庭院不受限制,所以這張是在二樓窗戶對著庭院拍攝:p)

 

庭院四週的迴廊有椅子可以坐。就這樣坐著看庭院還蠻愜意的:-)

 

迴廊的樣子。
等待時太過無聊了,我還自己試著畫了迴廊...算了,還是看照片就好。

 

監獄中庭
總督宮和監獄相連,被判有罪的犯人會經過一座橋,到監獄去。

 

沒錯!就是嘆息橋!
用點想像力,想像自己是犯人!(最好不要當犯人,監獄超陰冷的!我們一點也不想在那停留...)

 

面海的那側。

 

外面的樣子。(人真的不要進監牢吧:p)

 

從外面拍攝的嘆息橋,剛剛拍到的窗景就來自這麼小的縫隙。

 


海邊的散步道。

 

威尼斯名產,Gondola。
我們被韓國人邀請一同上Gondola分擔開銷哩!囧rz

 

威尼斯的小橋、流水、人家。

 

像這樣的小廣場,在威尼斯有好幾個。如果一開始不去在意它,就是鬼檔牆的開始...囧rz

 

一個轉彎處的花店。
背後的建築是某博物館。(自然歷史博物館?忘了...)

 

穿過木造的學院橋時拍攝的大運河風景。

 

下了學院橋,走進幽靜的小徑,就可到達古根漢的大門。
(這時候已經傍晚了,小徑的感覺比照片更美一些...)

 

古根漢博物館。

這是古根漢的側門,門很漂亮。

 

右側是小教堂,左側是餐廳 。

 

穿過小教堂的橋,就到了保生教堂。(Salute)

 

教堂的紅色燈飾很漂亮,可是好冷~

 

從教堂出來後,天色就暗了。

 


夜晚的威尼斯。
天一黑就有迷路的預感,看起來幽靜歸幽靜,雖然也很美麗,但總覺得有些可怕...(汗)

 

再次穿過學院橋,已是完全不同的景色。:p
大運河出海口,有艘輪船經過,河上拖曳出光影的是水上巴士。

 


蔬菜店中的朝鮮薊。
以前PIRLO和VENTOLA都說過這東西難吃到不像人的食物,
而它確實有夠難吃,以致於我每次看到朝鮮薊時都會覺得親切又噁心XD

 


晚上的聖馬可。有腳架拍攝的畫面比前一天的好看多了XD

 


這是呼籲大家不要買假包的海報。

海報上說,你在路上看到一些非法移民在賣的假包雖然便宜,如果買了它,則威尼斯將遭到多少傷害等等,用四種語言寫成,我喜歡這張海報的積極性,它就貼在我們旅館門外的樓梯口。

 

ps.忘了說,學院橋附近有家便宜的酒館,不想在聖馬可當凱子的話,那個小酒館會是很好的選擇,有些三明治蛋糕,和便宜的下酒菜,酒吧的服務生都是美麗又親切的大姐,圖片是我點的巧克力蛋糕和茶,特地畫上的星星很可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