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th day
~ Milano ~

米蘭喔...我們對米蘭的印象實在很差。
首先車班誤點嚴重,導致中央車站一片混亂,以致我們對米蘭的第一印象就是混亂。
接著是車站外面的積雪。原本看到積雪很開心(畢竟南方人看到雪都會很興奮),可是這雪是要融不融的積雪,既容易滑倒,又容易弄濕鞋褲,連行李都很難拖行,等我們到旅館 已經一身狼狽。
然後就是旅館本身的問題了...我們找的這家旅館價錢偏低,當然從設備到服務都很陽春, 但我認為它的價錢應該值得更多。我們預定的明明是禁煙房,半夜卻被床和棉被傳出的煙味臭醒。=.= 和羅馬住宿的飯店比起來,簡直像牙籤比雞腿!真令人難過...

再來說到今天的行程,本來打算去貝爾加莫(Bergamo),但因為不親切的服務中心(information)和不親切的車班系統,我們只好取消原訂行程。

而今天正是中國新年的除夕!很嘔..真的!=.=

 


窗景。
這就是從旅館望出去的樣子,骯髒的積雪、灰暗的天空和不漂亮的街景。
 


米蘭的第二車站外。

這個車站在中央車站隔壁,比較小,外表裝潢也比較現代化,但和羅馬車站比起來,依舊很不親切。外面看起來也很荒涼。
 


米蘭大教堂的廣場。

取消去貝爾加莫的行程,我們選擇到大教堂附近亂晃。HANA上次來是側面在整修,而現在,變成正面在整修。=.=
 


廣場上戴帽子的樹,好像無臉人...(看!背後麥當勞耶!)
 


於是我們的除夕早餐,就是很有家鄉風味的麥當勞XD
PS.可樂換果汁不加價喔!親切的麥當勞XD
 


麥當勞附設咖啡部。

這家麥當勞咖啡部的花樣很多,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咖啡可以點,也有提拉米蘇,我點的是拿鐵,味道還不錯,至於提拉米蘇,口感遠勝於它的外表,但是甜了一點,真要說好吃的話,翡冷翠那家咖啡廳的比較棒。
 


麥當勞的窗景。不怎樣:p
 


廣場上的獅子。戴帽子XD
 

教堂的側面。其實還蠻壯觀的。
 

米蘭大教堂內部。
 


花窗的照片縮小後漂亮多了:p
  

 


教堂外的銅門。

整個米蘭大教堂最讓我們驚艷的就是這個銅門,每一格小浮雕都非常唯美,可因為今天沒帶腳架,所以拍不太起來,真的很可惜。上面這張是曝光後拍下的,效果 不很好。
 


整個構圖很美,我尤其喜歡聖母哀慟的樣子...很棒。
 


艾曼紐二世(Emanuele II)迴廊。
 

迴廊頂部,看得到積雪。
 

碰巧遇到街頭藝人。
這些人感覺比地鐵列車上的藝人(乞討的人?)有誠意多了,所以我和HANA都蠻凱的貢獻了幾枚硬幣:p

這個迴廊是傳說中的名店街。名店我們是沒啥興趣,不過裡面有唱片行和書店,以及球衣專賣店,害我們敗了不少東西...我買了幾本寫真書和Antonacci的兩張新專輯,HANA還敗了最近歐洲排行榜上的流行曲Love Generation,這首歌是TIM和義甲的廣告曲,走在路上也會聽到有人哼,於是很容易被制約的我們忍不住就敗了。:p  在這邊一定要提HANA還敗了一件ROSSI的衣服要送給大哥,我也好想要喔....(滾滾滾)
 

我們在書店看到One Piece的小說本。可惜沒有水之七都的漫畫,我原本想看說義大利文的小木偶的...囧rz)
不過這一點都不神奇,最神奇的是我們看到這個!!
 

BL漫畫義大利文版!!

因為不好意思立讀(內容還蠻可怕的:p)所以沒拍照,不過可以跟大家報告的是,義文版的漫畫分鏡和原來的不太一樣,有大力調整過,變得比較歐美漫畫,還蠻好玩的。:p

敗家完畢,我們接著前往聖西羅球場(S.Siro G.Meazza),今天晚上有一場Milan vs. Sampdoria的比賽。我們還沒決定要不要看比賽,但想至少去Milan的官方商店晃一晃。
 

前往球場的紅線地鐵和台北捷運的新店-南勢角線一樣,在尾端叉成兩線,PAGANO就相當於古亭站一樣的分點,如果不注意看列車上的標示,很容易跟我們一樣坐錯車:p
 


從地鐵出來後,像這樣的路要走一公里...囧rz
 


這就是傳說中的聖西羅,外邊有一些餐車,近看真的好高大。

後來我們還是沒看比賽,因為裁判是De Sanctis,我不喜歡他,總覺得裁判是他就有不 祥的預感,結果這場比賽真的沒贏球:p
而且也沒去成賣店,因為賣店在球場裡,要買票才能進去!=.=
(HANA: 那家店只賣東西給看球的真正的球迷,你不是真正的球迷所以連週邊都買不到!XD)
所以我們打道回府,結束悲慘的除夕。
 


我們可憐的除夕年夜飯。一人一個貴得要命又冷掉的漢堡...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