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 day
~ Firenze ~


今天是禮拜一,我們預計參觀的博物館大都休館,所以今天的計畫是參觀教堂和街道。(教堂沒道理放假吧?XD)



外型超巨大色彩超豐富的百花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 Fiore)
一般來說,叫她大教堂(Duomo)就可以了。照片上可以看到立面分別用了白色、紅色和綠色,這三種顏色都是來自不同的大理石。(雖說我唸地科,還是參觀了教堂後才見識到大理石竟然有這麼多顏色:p)


裡面的樣子。
兩側牆上掛著畫,最深處是主祭壇,主祭壇上方就是著名的圓頂(可參考『圓頂的故事』一書),整個教堂除了支撐的柱子外就沒別的了。

為了祝福旅途順利,我們也點了祈福的蠟燭。
(這張HANA把我拍得蠻美的,可是我把她拍糊了XD)


這裡的蠟燭有刻意壓成花型。


圓頂的壁畫,最後的審判。
上面是天堂,下面是地獄。這張照片沒有拍到地獄的部分。

圓頂可以爬上去,但是要收費。來都來了,豈有不上去的道理,何況是還出過專書的圓頂?6 euro繳出去(旅行一開始都是很凱的),換了張有設計過圖案的票紙,我們就上去了。



一開始還爬得頗輕鬆愜意。第一個出口是壁畫最下層。


照片下排像是柵欄的部分就是走道欄杆。這張照片有拍到地獄。
靠近這個壁畫,才發現壁畫的宏偉,想起在下頭時的草率,就覺得還好有上來。


從走道上往下看。
從照片可以感受到這個位置有多高。


壁畫下排的地獄系列中,我覺得最好玩的一幅,不說明,請仔細看吧。XD


這張也很有意思。
中間的人被開膛剖肚,右邊那個有很多眼睛的妖怪在喀人。


比起生動的地獄,不覺得天堂太寧靜祥和了嗎?(←天堂本來就要這樣!)

繞過半個圓頂,還能繼續往上走。


雙層圓頂中的走道。

這張照片拍的就是這個圓頂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部分之一。照片左邊的弧形是圓頂外殼,右側弧形則是內層,兩層之間用數條肋架支撐,有環繞圓頂的走道可以讓人通行爬到高處。從這邊開始才是真正悲慘的爬階,又高又陡,很怕摔下來,完全沒有餘力拍人自娛:p



爬得這麼累就為了登高望遠!畫面中間的教堂是聖十字大教堂(Santa
Croce)。

出了圓頂最上層出口,可以環繞一圈看看翡冷翠四面八方。今天天氣很好出了太陽,但還是好冷,面南的那側比較溫暖,聚集了好多遊客邊看風景邊曬太陽,北邊那側溫度低風又大,沒有人願意坐那邊,為了找昨天去的Franchi球場,我們在那側停留了幾分鐘...真的好冷喔!!!



這面就是南側,看得到鐘樓。鐘樓也可以上去,但是我們爬了圓頂就不想再爬鐘樓了:p


再來一張遙望的市政廳。(爬這麼高看風景,真的還蠻快樂的XD)



回程的走道比較低,可以拍到圓頂中間的窗戶。


回程會繞過的教堂某室,擺滿主教雕像。
四下無人又陰暗,突然來幾座雕像還挺嚇人的:p


百花聖母教堂主體大概就是這個樣子,至於她繁複又宏大的興建史,這邊就不囉唆了。除了教堂主體、圓頂、鐘樓外,正門前還有個洗禮堂。洗禮堂本身在整修,她的三組銅門是必須要參觀的景點。


長得像這樣,由數格浮雕畫組成的銅門。
不過這是複製品。1966年的洪水後,失而復得的真品現在改收在教堂後的博物館中。


和上幅不同設計者,他的構圖比較簡單,一樣是浮雕作品,耶穌受洗。
我想看到照片後應該猜得出來為什麼我們會受這幅圖吸引。XD


接著我們前往教堂後方的博物館,博物館的票好貴,要10 euro。
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銅門的真品在博物館中,只知道該博物館也同時收藏了米開朗基羅的聖殤。(雖然10 euro的票價有夠貴,但是博物館不禁止拍照唷!建議有志參觀者要早點到,不要像我們參觀太久,最後被轟出來....orz)



這就是聖殤。

據說左邊那位抹大拉的馬利亞是米開朗基羅徒弟的作品,真正站在雕像前,不會覺得左邊的馬利亞比例怪怪,但是照片上很明顯看出她太小了!這又是一個大師跟凡人的差別。:p

這個雕像並沒有完成,因為斷了一跟腿,米開朗基羅就把雕像丟給他朋友了。完成的耶穌的身體的部分,實在很漂亮!所以多拍了好多張特寫!哈!


這才是銅門的真品。
因為反光效果不好,我們只拍了這張T_T


洗禮堂銅門上方的雕像真品。很漂亮。


也順便逛了附近的聖羅倫佐(S.Lorenzo)。

這裡收票2.5 euro,比起大教堂實在太便宜了,我們馬上決定進去。進去後被左側第一幅畫所吸引,當時的我覺得為了那幅畫,這票價簡直太便宜了!不過,我現在一點也想不起來那到底是什麼畫......orz

 

旁邊的庭院。
我們到的時候,二樓已經關閉了,不過庭院不用收錢,可以沿著迴廊繞圈。:-)



鴿子窩在磚頭的縫中曬太陽。


今天的參觀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回飯店的時候,繞著市區名店街逛著,欣賞櫥窗和門神。忘了哪間店,聘了一位黑門神,戴著黑色的高禮帽,穿著黑西裝,還戴了黑墨鏡,倚著玻璃門站立,姿態帥氣,超像假人!XD
我們互盯許久,他知道我想拍他,笑著搖搖頭。好吧,名店街不給拍,我也沒辦法囉:p

今天晚餐是普通麵包店的普通pizza片和圓pizza餅,厚麵餅皮上灑了香料、番茄和起司,除了形狀不同,口感很接近,親切的店員還幫我們加熱,好吃。:-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